close


隨著灣區的櫻花盛開  不知不覺距離我們在台灣的婚宴只剩2個半月
麗庭莊園盡責的業務和婚企也寫信過來催稿交往故事好幫我們計畫婚宴流程
老實說  自從去年底回台灣把場地,新秘,婚禮攝影,定婚紗攝影一股作氣的搞定後
除了有時爬個ptt get marry版, 和Verywed外進度就沒有動靜
也該是時候準備一下了  於是乎  B和我兩人除了努力生出交往故事來也順便蒐集了一下麗庭佈置的資料
對於可以佈置的風格和婚禮流程, 婚禮小物, 婚宴活動有了些大概的方向
還決定了一些需要提早準備的項目:

1.結婚禮車:
B家人都居住在美國 而我們家的大銀已經快到退休的階段  完全不適合拿出來當禮車使用
不好意思麻煩朋友的情況下  就決定租車囉
經過奇摩拍賣幾次跟店家來回的email溝通  和皇室新娘禮車的陳先生簽下08年的BMW 5series做我們的禮車
p.s 發現台灣人大部分都是用Mercedes S series耶   
我們決定選BMW    畢竟和我們家阿鐵是兄弟 坐起來應該比較有親切感吧! XD


2.迎娶闖關用新房
其實我們的婚宴算是精簡版 很多習俗都省略了
不過闖關和謝謝爸爸,阿嬤這塊還是不能少 前者有趣後者則是想表示對家人的感謝
我們的婚宴地點在台北內湖  而我家卻在中壢
想到可能要快5點起床我就快噴淚  更別說還要請家人打掃數年未用已經被周爸改裝成私人圖書館的本人房間(嗚)
大筆一揮  也不想早起的大爺決定就在台北租間飯店當迎娶新房好拉!
鎖定在離麗庭近一點  又有一房一廳房型的飯店 
亞都麗緻主管套房 v.s. 維多麗亞酒店維多麗亞套房
前者較便宜($4900)17坪房五星級飯店且評價服務態度非常好,離麗庭20分鐘車程
後者新飯店氣派大方23坪房,時尚感勝,不過不便宜($10,000),離麗庭10分鐘車程 
掙扎了好久 決定還是選亞都麗緻  省下來的錢拿去蜜月吧! :P



3. 統計婚宴人數
相信我  發喜帖真的昰喜宴準備中最苦惱的一環
朋友區人數還好統計
基本上我都只有發給這幾年流離在外可還有連絡的朋友
但還是不免會有"要不要發"的想法
不發,怕朋友覺得太生疏   發了,也怕人覺得亂炸 >"<
所以囉  決定用email先通知大家這個喜訊
想來的就再幫我填寫地址跟連絡資訊囉
(煩惱點2: 現在是不是用facebook發訊息比較快 發email不少朋友說漏信阿)
推薦給大家google document的表格(截圖如下)  可以匯出成excel 個人覺得很實用

至於親戚和父母親友區  就有點頭大了
一方面親戚們都比較算是長輩 比較不常使用電腦無法以線上統計的方式進行
另方面是長輩也比較不適合這樣邀約   況且回鄉時常常都只知道路怎麼走而不知道電話地址阿 (反正有長輩帶路:P)  
我真的很希望人數可以確實些  甚至有準備座位卡的想法 
目的是讓每個賓客都能坐到舒服的位置和熟一點的親友聊天
也不會有爆桌的尷尬場面或是浪費錢的空桌
所以囉  親戚長輩們待我喜帖備好再國際電話或家人邀約囉!


4.定下麗庭莊園禮堂時段
夢幻的拋捧花我來了...想接捧花的朋友要準備好呀 XD


5.機票買定

嘆 機票又漲價  雖然沒比年底的聖誕假期貴  卻也要$830一張
親愛的台灣 我們4/30就回去囉! 包括拍攝婚紗,宴客等預計在台灣停留兩個禮拜左右
只可惜這次回去為了能擠得下禮服  本人大概不能恣意的大吃特吃了...

6.婚紗攝影-蘇菲雅麗緻王里大師

很喜歡王里的攝影風格 對光影的掌握
當初原本想省錢 也覺得貓哥的攝影風格不賴 打算指定他
不過就這麼剛巧 貓哥要請長假(該不會是要跳槽了吧:P)
這就是命中注定吧(羞)   謝謝B大肯讓我花下大筆的指定費(kiss!)


以上
看起來好像進度有了大躍進  其實還有好多雜事阿...
喜帖挑選與發送
喜餅挑選(辛苦二姐了!)
手機加值(方便回台使用)
工作人員名單和內容擬定
蒐集拍照宴客婚紗風格,髮妝提供造型師,禮服秘書,及新秘參考
婚戒保養
婚禮音樂
婚禮小物挑選下單
製作成長戀愛MV
確定佈置風格
與麗庭線上討論婚禮流程
....etc
這些都要在回台灣前搞定    相對於B大我又是對台灣比較熟悉的人(也是對婚紗和細節比較計較的人 女生嘛)
所以應該都會是我先整理資料再交給我們家老大過目
呼... B大你幫幫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