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左至右分別是Cord Blood Donation Kit, 登機包, 哺乳枕頭)

4/8準備去待產  我們事先參考了醫生/網上的清單
整理了快滿滿一箱的登機箱大小行李
當時抱著寧可多帶也不可少帶的心態  不過事後證明還是有許多東西是用不著的
以下把Must Have & Optional的清單列出來
這份清單算是適合在美國生產 住上2天的爸爸媽媽們

Must Have:

1. Insurance Card/Pre-admission Doc.
醫院沒有另外跟我們收這些文件  但個人認為帶著以備萬一是比較好的
2. 電子產品
ipad, iphone, charger, Camera
3. 拖鞋/襪子
我的醫院只給產婦防滑襪  帶著自己的拖鞋/襪子比較舒服喔
4. Toiletries
牙刷,牙膏等衛生用品  我的醫院有給簡易隨身包 但不包含牙刷
我還另外帶了卸妝用的濕紙巾當毛巾擦
5. Glasses, Contacts
6. Nursing Bra
7. Maternity Clothes for the trip home
這個基本上可以用穿去醫院的衣服(產婦到醫院就換袍子了) 不用多帶
8. Notepad, Pen
也可用ipad,iphone記事本取代
9. 爸爸的換洗衣物
10. Baby's Carseat
11. Baby's Receiving Blanket
我帶了三條  可以用來塞baby頭部與carseat裡的多餘空間
另一條用來稍微蓋一下身體
12. Baby's Going Home Outfit (clothes, socks, cap)
要選有"腳"那種  因為要坐在carseat裡
13. 保溫瓶
醫院只會給冷水  喜歡喝溫水的朋友帶著超好用的!


Optional:
1. 哺乳枕頭 
這我有帶去 覺得蠻實用的  但不想帶太多東西的媽媽也可以使用醫院的枕頭即可
2. Lanolin Cream
帶去沒用到~
3. Hair Clips
4. Baby's Pacifier
帶在車內用來安撫baby用  也可以跟醫院拿

Others/帶去沒用到的東西:
1. Speaker
原本還想說可以放音樂來舒緩情緒  結果根本沒拿出來聽
2. Makeup
基本上我從生產到出院後一個禮拜內去做新生兒檢查都沒有心思化妝 :P
3. 防溢乳墊
在醫院那兩天沒奶根本不用防溢  冏

其他用品像是baby的尿布,孕婦免洗褲,產褥墊,看護墊,會陰沖洗器等等
醫院都會給~
食物方面的話  我有一天是請月子餐的人送餐到病房
另外的時間就點醫院的免費餐點  雖然不怎麼好吃但也能填飽肚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