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Miso應該跟B一樣是內雙  有時候雙眼皮很明顯  有時又看不見了~>

過完了第一個禮拜  生活總算在持續黑眼圈中找到了些許平衡
B先生也放完育嬰假從這個禮拜一開始上班
這意味著 照顧味增湯的重責大任就交到我手上啦~
還好婆婆還在  幫忙了不少家裡的事
 

禮拜二去做了兩周的例行性檢查
這次檢查我們最好奇的是體重增加了多少 (體重同時也是2周檢查的重要指標 目標是回到出生時的體重)
因為之前體重下降較多  這一個禮拜以來  我們簡直把Miso當做小豬豬來養
每三個小時把他抓起來餵一次  直到禮拜天覺得Miso長出雙下巴
而且也有點擔心overfeeding的問題
才變得比較彈性點的3.5小時schedule
<怕母奶不夠又加了配方奶~>


結果--Miso體重變成8lb12.5oz啦!
比Birth Weight還超出了8.5oz  證明餵豬計畫成功 哈
<超級奶爸!>


今天的measurements:
頭圍82.60%
身高21.75inches(比出生時長了1.75inches囉!) 91.68%
體重8lb12.5oz(62.92%)
爸爸媽媽都覺得這比例挺頭好壯壯的  很有成就感
不過醫生也說新生兒的%會跑來跑去的  所以以後如果看到%往下跑 不用太在意 參考一下就好 :)
<喝完母奶總是心滿意足的趁我在拍拍他的時候在胸前先睡著  然後再被叫起來喝配方奶 :P
另一張是會唱歌的小海馬  目前還看不出來Miso有多喜歡這隻據說小朋友很愛的動物>
 

其他的檢查也都一切正常  醫生宣布Miso現在恢復成健康的baby了
真是讓我們很開心呢 ^O^
以後餵食可以逐漸變成on-demand feeding 夜晚的餵食可以稍稍拉長一點
下次看美女醫生就是一個月的check up 那時候就要開始打預防針拉!
<紀念只穿一次就穿不下的newborn衣--Nana碎念;還好沒買太多件 :P>


另外  也記載一下Miso這禮拜的發展史
1.臍帶在第七天掉掉了  每天我都稍微用酒精擦片清理一下
但主要就是讓它附近保持乾燥  肚臍眼恢復得相當好
剩下的小結疤也在過幾天後就幾乎掉乾淨~之後就可以開始洗澡了!


2.過去這一個禮拜  B都讓我半夜3點的那次餵食不用起床
他以配方奶或儲存的母奶餵食Miso
但B要上班後可需要充足的體力  於是以後就換我輪3點的班啦
希望可以快點來調整Miso的用餐時間
兩個月前的理想狀態希望是12點餵一次  然後中間那次拉長為4個小時
不過這還要Miso配合  半夜可以睡安穩點
-->就目前的兩個禮拜看來  Miso睡得最不安穩的莫過於1-3點的那個時段
有點日夜顛倒的小傢伙~


3.剛說到洗澡  要洗一個還是軟趴趴的小傢伙還真是不簡單
很怕手滑 也偷偷的想說會不會洗到一半  Miso突然想poopoo或是peepee @@"
總之第一次的洗澎澎  可是全家出動
爸爸扶著身體/頭  媽媽用小手巾洗Miso  婆婆在旁邊經驗教學
好險Miso看起來並不會太怕水  (大概還有點困惑水林在身上的感覺是什麼吧:P)
還算容易控制  讓我們順利的完成第一次的洗澡澡
-->手忙腳亂的 就沒照片可以做第一次的留念了
<邊睡邊笑  整個融化我的心>


4.醫生說每天可以來個3次的supervised tummy time
我試著把Miso放在床上  不過他的脖子還不足以撐起頭的重量  還是慢慢來好了
如果把Miso放在胸前  對他來說就比較容易點  可以抬起頭用迷濛的雙眼看媽媽了呦!


帶小孩的毎一天  都可以看到他的變化  每天都好開心
我的母愛有自動自建!: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