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後的第一天 臉色變的紅潤潤了!>

從生產完到現在  也12天了
一開始的前三天還真是乾枯的狀態  直到第四天才有些許的奶出來
還好經過在NICU的"加強訓練"後 知道如何以按摩的方式再多擠出點
不過還是趕不上味增湯的食量
(在不確定親餵到底吃了多少的情況下  之後他還是可以喝的下1.5-2OZ的配方奶 (每三小時))

值得高興的是  我們應該是脫離可怕的脫水狀態啦
Miso被我和B餵的連雙下巴都出來了  很好奇下禮拜去回診他會增加幾磅? :P
另一方面  就是媽媽比較煩惱的事情了
雖然現在心態上有調整  餵配方奶也行 (半夜三點的那次 B幫我餵配方奶或是之前pump出來的母奶  好讓我睡覺~)
卻總是希望能趁在家放育嬰假的時候  多給Miso一些純天然的母奶
讓Miso多點抵抗力~
於是追奶就變成Nana的功課

<還是搞不清楚小傢伙是雙眼皮還是單眼皮 :P >


一道提提這次定的月子飲食吧
我從灣區最大的兩家月子餐 廣和和益膳坊中挑了後者 純粹覺得他們沒那麼商業化
每次打電話過去都挺親切的 
而且還送一次通乳門診  這個免費的門診我個人覺得很受用
整個療程約1-1.5hrs  乳房按摩加針灸
經醫師的巧手一按  真的親眼看到一道小噴泉呀~XD
雖然回家後自己來就沒看到噴泉了  這還是大大激勵了媽媽的信心
不是乳牛  但希望努力按時擠產量會增加一些 >"<
除此之外  我很喜歡醫生在療程中對母乳給的經驗談和建議  大推!!

<我是小小貓頭鷹~~>


來瞧瞧膳食的部分  御膳坊的餐點每天早上會六點就會把當天的份送到家門口
當日菜單貼在盒子上  照著吃就可以了
對我來說相當的方便  家人也不用準備很多不同的食材跟花很多時間燉煮
重點是每天的料理都有變化  到目前為止我還沒吃膩(整個月都吃完再來回顧一下這段說詞 :P)
底下是產後第二天請他們送到醫院的料理  麻油豬肝+時蔬+糙米飯
送進去的時候還有護士好奇的跑來問我們這是什麼樣的料理 呵呵


每天的菜單我會貼在冰箱上~~
口味上來說  是比我平時吃的再淡一點
但想說月子餐不就是要少鹽少油對寳寳和身體恢復比較好點  吃幾次也就習慣了~
p.s 每次最期待的就是甜點的部份了
so far也很喜歡蹄膀,麻油腰花之類的餐點!


份量上個人覺得不用擔心吃不飽
我每天都在好努力的吃東西喲~~結果還是存貨一把
偶而得請他們停送一天(自動往後延後) :P

<下圖顯示為剛收了周末的貨 要爆炸的冰箱>


月子餐提供的盒子可以直接加熱
但我喜歡倒出來用自己的碗盤吃  感覺更美味可口
今天就打到這囉  來去吃麻油腰花!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