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禮聽起來很浪漫
可是真的籌備起來  可真是一點都不迪士尼...

老實說 和台灣的朋友相比
我們倆的婚宴應該已經算是極簡版了
不僅省去提親訂婚的嫁妝 聘金禮俗 和歸寧
雙方合辦也讓我們省了不少時間和金錢
家長更開明的讓我們自己決定婚宴場所 婚紗 婚戒等等...
只是所謂的簡單  在不同人的眼裡卻是有著不同意義存在
對周爸來說   一切簡單到像是要去喝別人喜酒就好 
對傳統的阿嬤來說  簡單 該有的禮俗還是不能少
於是 辛苦的傳聲筒二姐在MSN上稍來了阿嬤的囑咐:
1.要有媒婆~可以找B的親戚之類的 但媒婆不能離婚或丈夫過世
2.不能讓屬老虎的進新娘房
3.要跟婚紗公司借兩個皮箱子(最好是紅色的) 裝12禮
4.一定要兩雙新皮鞋 最好是紅色系的
5.B結婚一定要穿周爸送的西裝
6.新娘頭紗要周爸幫妳戴 其它不相干的人不能碰
7.12禮買新衣服不能買黑色的
8. 你回來時不要帶黑色衣服回來
9. 吉時要看

......


老實說  我不是那麼在乎禮俗  但是我想讓阿嬤開心
所以能力範圍內的我會努力做到  兵來將擋  水來土淹  對策如下:
1.媒婆再討論
2.新房: 反正沒有新房囉  哈  自然也沒有生肖沖到的問題
3.12禮的皮箱: 這個原本頗為頭大 不過後來我在網路上看到
   12禮頭尾禮是訂婚禮俗阿  既然沒有訂婚 應該不用算到那麼精準12件吧 LOL
  就開心的買買裝進去就是
  決定啦 就拿我們的皮箱貼個喜字 裡頭裝幾套新衣服  希望阿嬤不會打開來給我一件一件算
4.新鞋: 可以買鞋的機會我是不會放過的 :P 沒問題! 有看到可愛的小紅鞋買給阿嬤看了開心我也願意阿
5.B的西裝: 這就要看B囉 我可以了解新郎也想要當天穿到帥氣十足的
  大不了迎娶穿一套 禮堂儀式穿白西裝
  喜宴再穿他心愛的Armani or Boss  順便讓他過足換裝癮 XD
6.新娘頭紗要周爸幫妳戴: ok的囉!
7.12禮買新衣服不能買黑色的: 反正夏天衣服都比較粉嫩 這也沒問題!
8. 你回來時不要帶黑色衣服回來: 同上, ok
9. 吉時要看: 精挑細選的5/16早上可都是吉時阿 哇哈哈

btw 看到人家的討論串說到新竹地區(or客家習俗)是撐黑傘(不管有沒有懷孕) 而不是用米篩
我好高興喔! 可以拿來跟阿嬤說啦
黑傘方便又好用 就算買新的以後還可以用到哩 嘿嘿
(謎之聲: 其實我想用漂亮的紅傘)
至於會不會被人家懷疑有沒有懷孕  我和B一點都不在乎阿
反正沒有的話過幾個月大家就知道啦
而且本來就打算這幾年裡來煮個味增湯了  有的話家人應該會更開心吧(茶) 哈

希望不要再有其他的習俗冒出來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