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雖然非常喜歡麗庭莊園  
還是對他們的菜色不太放心   相較於一般喜宴的菜數
麗庭的卻較少    深怕遠道而來的賓客吃不飽
就這麼巧    我們的甜美業務Weiwei主動打電話來
說這禮拜六公司會舉辦個免費試吃會   想邀請我們參加
如果真辦在那裏新娘子可是吃不太到菜的   有好吃的機會當然不能放過囉!  

試菜的地點在Ring餐廳     抵達時已有許多人就座
桌上點著蠟燭    放置著一盆小小的玫瑰   
很多人是帶著婆婆媽媽試吃團一起來鑑定的
只有少數一兩桌像我們這樣 像是情侶來吃燭光晚餐  :P  


今天的試菜提供六道 
分別是花好月團圓/麗庭繽紛盤/XO醬象拔蚌帶子/紅燒鳳竹翅/燒汁烤豬膝/麗庭雙果點
也提供免費暢飲的果汁和紅酒
麗庭的紅酒還挺順口    雖然不是上等品 
拿來當喜宴酒卻不輸其他餐廳

而一字排開的餐具  也是另幅餐飲藝術


1. 花好月團圓
這道甜品是麗庭的招牌
吃膩了傳統的炸湯圓  我還蠻喜歡這道別出心裁的湯圓洋菜凍
高腳雞尾酒杯裡置著紅白湯圓      蜜紅豆點綴其上
底下搭上酸甜的梅子果凍  晶瑩清爽    
很適合夏日的一道開胃菜


2. 麗庭繽紛盤

麗庭繽紛盤由滷牛腱、烤乳豬、海蜇皮、烤鴨、烤雞組成
其中最好吃的是有著脆脆皮的烤乳豬  (可能也是平常比較不常吃到吧) 
滷牛腱非常入味  吃的到牛肉的嫩度與滷汁的香氣
烤鴨、烤雞、海蜇皮中規中矩  但也有一定水準
只是  這樣分上盤中   突然覺得分量好少喔.... 吃的飽嗎?


3. XO醬象拔蚌帶子
這道菜是用中式料理常用的XO醬  搭配彩椒與豆莢 
拌炒香甜的干貝和象拔蚌    微辣   剛好用來提味
不過我比較不喜歡甜豆    覺得不夠香甜   想要換成西洋芹
B倒是覺得不錯吃~


4. 紅燒鳳竹翅

紅燒鳳竹翅是位上的   非常大一盅 
裡頭是勾薄芡的魚翅,竹笙      很多料
喝到一半侍者前來詢問是否要加紅醋
另有一番滋味    不過我比較喜歡原味的囉
我不常吃魚翅  所以不太會分辨好壞   可是這個湯品很是鮮美  我整個喝到見底! :D
基本上吃完這一道菜  我已經快飽了 (而且我是大食量的女生耶)


5. 燒汁烤豬膝
以蕃茄紅酒為底燉煮出的醬汁  均勻的淋在豬膝(aka 豬肋排)上
肉質相當鮮嫩  沒有一般平價豬肋排常出現的熟度老硬缺點
這道菜我們都很喜歡!


6. 麗庭雙果點
接著就是我最期待的甜點時間啦!
兩份小巧的水果切片 和甜點一同放置在白色的瓷盤上 真是幅美麗的饗宴
水果一般來說都是季節性蔬果   今天放的是火龍果和哈密瓜
烤布蕾上點綴著一顆藍莓  綿密細緻 其上一層酥脆的焦糖  烤的很棒
最右邊的甜品賣相較一般  但也酥甜可口
稱職的為麗庭的晚餐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用餐告一段落  我和B都對今天的餐點打了個很不錯的分數
麗庭的主廚丁錦波先生還與總經理一起逐桌打招呼   詢問有無改進的地方 
嗯 沒錯  它沒有一般喜宴會吃到的澎湃海鮮
但美味精緻的餐點和溫馨的氣氛卻是我們想帶給賓客的感覺
份量上也沒問題 我們今天才吃六道菜就已經撐到一個不行了
只要正式喜宴也是這樣的水準   那我們就滿意了 :D 


麗庭莊園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行忠路29號
電話:02-8792-9893
網址:http://www.grace-hil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