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ath Ceremony - 移民局掰掰~

去年年中持綠卡的時間就滿三年
不過因為懷孕捧著個大肚子  B老爺就叫我不用急著申請
於是就拖著拖著到做完月子才開始研究申請流程
其實對已經擁有永久綠卡的Nana來說  過程不算太複雜
只要上網下載N400表格後依照指示詳細填寫
N400:http://www.uscis.gov/files/form/n-400.pdf
Instruction:http://www.uscis.gov/files/form/n-400instr.pdf
再附上相關的證明文件外加支票$595 (Add $85 biometric fee for a total of $680)寄到指定地址即可

因為我是經由婚姻關係取得綠卡  必須同時提供proof of marriage
在這裡我提供的是marriage license,
照片,寶寶的出生證明,兩人在一起的合併三年報稅資料,
汽車與房屋保險,共有的銀行賬戶statement
寄出後會收到檔案開始審理的通知
大約過了兩三個禮拜後會再收到按指紋的通知
要記得喔 按指紋這天會一起拍公民證書上的照片
想要好看照片的朋友記得稍微著裝打扮一下~


我的指紋是6/28壓的  壓指紋的那天移民局會發一份公民考試的參考資料
回去等沒多久  面試的通知就來了-8/6 (相差5個半禮拜)

考試有聽說讀寫和歷史題幾項
聽/說在移民官和你面談詢問基本資料的時候檢驗
讀寫就是在移民官準備好的題目裡各讀/寫一句  都很簡單啦
比較複雜的是歷史考題的部分  這裡是100題裡選10題問
對其中6題就算過關
雖然裏頭也有很簡單的 像是問現任總統是誰的問題
大部分還真是沒上過這裡的小學歷史課就不會的題目
像是憲法幾時完成  有幾條增憲等等?
所以真的是要念書喔~~ ^^


得意的說  移民官考我的6個題目我都有答對
一下解決了面試  接下來就是Oath Ceremony
我很幸運地排上了最近的一個典禮  8/6面試 8/8就參加了儀式
南灣的oath ceremony是在Campbell舉行
-->有沒有看到人山人海壓


典禮的內容包括和我們說選舉,辦理護照,SSN Update的相關事宜
還有唱國歌,宣誓,看obama錄的video等等...
其中最有趣的莫過於叫新公民的國籍
只見叫到印度時  會場馬上站起黑壓壓的一片人群
至於台灣   就只有小喵兩三隻了 冏

<公民儀式發的package裏頭有許多有用的資訊喔
拿到後要記得看一下!>


整個算起來  從我丟出申請表到拿到公民證書
差不多兩個月   移民局這次算是挺有效率的呢
我最高興的是以後就不怕綠卡過期的事情發生了
拿到證書立馬去辦護照!*^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