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肚子裡有了味增湯  我真的可以深深體會什麼叫做"第一個孩子照書養"
身為新手媽咪  多補充知識個人認為是相當必要的
網路上知識或是經驗傳襲雖然非常多  也update比較快
但因為一開始什麼都不懂  我還是推薦先從醫生的書看起 
然後再上網看前輩們的經驗分享  整體來說會比較有概念的~

人在美國 看的是老美醫生
所以英文書要看才知道有些名詞怎麼溝通 
另外也從PC Home US或是自己9月回台灣的時候扛回幾本中文書
以下推薦幾本個人最喜歡的孕期好書~

明年初也要另外研究嬰幼兒成長階段
到時有空再來補充一下!
----------------------------------------------------
<置頂圖>
懷孕寶典!媽媽好孕,寶寶才好運:十個月,決定孩子的一生
作者:楊濬光

這本是我買的4,5本中文書中最喜歡的
除了文筆幽默淺顯易懂外 
也是醫生背書 當他說什麼東西不能吃  或是不用擔心時
會提供詳細的說明原因  而不是只提傳統/民間習俗
這本也是唯一一本我買的中文書可以通過B先生的考核的喲 
沒有理性分析是無法通過工程師的核准的 XD

PC HOME US有在賣!


--------------------------------------------------------------------------------

Your Pregnancy and Childbirth: Month to Month, Fifth Edition
Author: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Ob/Gyn

Amazon最暢銷的懷孕書應該是這本"What to Expect When You're Expecting"吧
原本我也把它擺在我的wish list準備要下手購買的
不過很訝異的是 我的醫生竟然在第一次Appointment給我很多資料後
其中明文的印給我一張紙  上面很直接的寫到她不推薦"What to Expect When You're Expecting"
除了不是醫生所寫的外  上頭似乎有許多不正確而會讓孕婦反而焦慮的知識
自己上去看了Amazon的正反兩面評價  似乎真的是這樣
那就不買拉!
後來改買醫生推薦的這本Your Pregnancy and Childbirth: Month to Month
兩手書價很便宜 作者是美國婦產科協會
很認真的month by month讀過後  其實我也很喜歡這本
和喜歡第一本中文書的原因一致  理性/淺顯易懂 
從裡頭學習到了不少美國的醫療方式和想法
推薦給在美國懷孕生產的朋友們~~

Amazon.com可以找到這本書!



--------------------------------------------------------------------------------------------------------
Baby Bargains: Secrets to Saving 20% to 50% on baby furniture, gear,
clothes, toys, maternity wear and much, much more


Author: Denise Fields, Alan Fields

嬰幼兒用品五花撩亂不知道從何下手嗎?
可以參考這本baby bargains購買聖經
裡頭分門別類的分別解釋各個嬰幼兒必須用品的牌子/優缺點/價錢比較
雖然第一次看的時候  覺得怎麼那麼多牌子都冒了出來  好難選
但想想 先知道各牌的優缺點再從中根據預算/需求自己做抉擇的方式
是比較適合我們的  ^^

我買的是現在的2011年版本
如果2013年春天後才要生baby的朋友可以選擇April,13才要出版的新版本呦!

同樣也可以在Amazon找到這兩個版本~


--------------------------------------------------------------------------------------------------------
The Girlfriends' Guide to Pregnancy
Author: Vicki Iovine

這本是女朋友給我的小禮物
讀起來是個很可愛的睡前小品  生動活潑且幽默的筆觸
適合懷孕的媽媽排解一下情緒  看看別的媽媽都是怎麼想的
個人推薦先看醫生的書再看這本  這樣已經有了理性的思考模式再來讀這本觀念才不會偏頗
畢竟這本是"一個"作者所寫的而不是大眾樣本  角度會比教侷限
重點不是在跟你講醫療的知識  而是偏emotion方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