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過年時有來過七股鹽山
那時候應該是鹽山改成觀光用途不久吧
整座山是雪花般的白
印象中好像爬了一小會才到山頂   雖然過年的人潮很多
回憶裡的鹽山是很美好的

姑姑家離七股鹽山20分鐘不到
所以這天早晨趁著太陽還不大  我就想帶B先生去看看鹽山
讓他這個半外國人多了解台灣的歷史文化:P
鹽山的收費是一台車$100
進去後先來拍個觀光客照 XD



咦  怎麼眼前的山跟印象中不太一樣
它變的好黑... 冏
我想是因為鹽山變成了個很受歡迎的觀光景點
加上風吹日曬雨淋  所以原本雪白色的山變成黑山了...泣




咻~一下就爬到山頂
在山頂瞭望一下附近寬闊的視野 
吹著尚稱涼爽的風來研究一下這附近的觀光地圖吧!



鹽山有點讓我失望呀  那麼去逛一下紀念品區好了
這裡的紀念品區是以台鹽以鹽發展出來的各式商品
主要集中於美容保養品  挺有意思的
不過我的興趣在以鹽釀發展出來的食物啦
買了一杯鹽奶茶和鹽豆花
鹽豆花還挺好吃的  有鹽的特殊風味不會過嫌 
鹽奶茶就有點太鹹了  結果我們竟然喝不完呀



想說$100的門票如果就這樣還真的有點虛
到處晃晃下也讓我們找到不少有趣的東西:P
這是其中一間建築中的鹽雕展 -->好大一顆鹽翠玉白菜!



鹽雕小雞首&?! (常看到你  但我忘記你的名字啦 sorry~)


鹽山的另一區還有"籠骨車"體驗區
籠骨車是從前製鹽過程中重要的ㄧ環
過往是兩個人一台車  B上去騎了騎後跟我說要兩個人一起騎需要默契很夠
要不然踩空的機會蠻大的哩



和台糖經典的紅黑配色運糖車相比 
台鹽這台運鹽車以黑色和青綠色為主



路人甲幫忙照的~



一旁的建築裡又有可探索的事物啦
這裡展示從前用來運鹽的車子



和前陣子鹽雕比賽的作品
乍看之下有點像沙雕耶
不過鹽的結晶體又比沙雕大上許多
(咦  那個鹽雕的城堡是不是歪掉啦~)



日本的作品  海底女神


在鹽山展覽區晃了一圈後 我們決定到一旁的鹽博物館去吹冷氣學知識
鹽博物館需要另外收費
全票$130/人
個人覺得很有教育的意義 票價比鹽山來的值得多啦
白色的金字塔建築造型也很特殊呦



栩栩如生的鹽山模型
結晶池為縮小比例及從八格減少為四格製作



整座博物館共有三層樓  每層樓都有不同的展示主體
看完不僅對過去"靠天吃飯"的製鹽人家生活更有所了解
也對"鹽"這個人類每天生活都需要的小東西更為熟悉


現在台灣已經沒有人工曬鹽的鹽田啦
只有一座精煉的製鹽場
另外許多鹽是從澳洲外銷進台灣的



偷想...如果我是鹽田媳婦ㄧ定變成小黑人ㄧ個
好累呀


鹽工新村 有自己的醫院,合作社,理髮廳等等
(那個村裡的"門聯"也太有趣:P)


鹽之樹  上頭掛了許多鹽製品
這展示挺有意思的



最頂樓有個模擬的波蘭鹽礦
鹽的來源其實很多種  從台灣的海鹽
四川的井鹽  還有湖鹽 地底的鹽礦
讀了一下敘述  在波蘭地底洞穴的鹽工其實和採其他礦的人沒兩樣
工作很辛苦而且充滿危險性呀
最初這工作大多是由犯人做的


鹽博物館式個很適合帶小朋友來學習的地方優
紀念品店也值得一逛  有許多包裝精美又可愛的小禮物!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