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9月份的大太陽在南台灣還真不容小看
在北部的時候  我和B還可以勉強維持一下形象
到台南熱到不像話  形象算什麼  只要可以涼快一點就好啦!

話說 原本想當個孝順的孫女 和姑姑借了車
打算帶阿嬤去新營的糖廠坐五分車到柳營吃個牛奶冰
網路上的資料都調查好啦
於是先到三姨家 吃了營養豐富的駱梨牛奶和Nana念念不忘的粗糠鱔魚麵
-->三姨秀給我們另一種吃法  酪梨沾醬油
弟一次吃到 還蠻新奇的 B說像是酪梨壽司只差沒有飯而已:P


糖廠離三姨家只有走路不到五分鐘距離
想說有2點的火車可以搭
興沖沖的趕到  沒想到...
今天是非假日人家只有接團體不接散客啦 T__T
既然都來了  那就去一旁的糖廠吃冰吧
話說糖廠也是我童年的一部分  以前回來也很愛吃冰呀


選了最經典的紅豆牛奶冰
糖廠的牛奶冰很純很香  炎炎夏日下吃冰實在太爽快了!


三姨,阿嬤,黑妞(三姨家的狗  正趴在桌下睡覺呢)和我


這次忘了點香蕉冰 真是殘念
不過糖廠的冰還是一樣很便宜呀!


顯示為被曬到都快黏在一起的兩人


新營糖廠有個小小的展示區  展示從前用來運糖的小火車們
我好喜歡這種黑紅的經典配色!
這幾台小火車的引擎有的是從日本 有的從美國運來的


這區再往後走還有許多運糖的車子  我想現在都沒再用了吧


忘了這台橘子色的是不是我們原本要坐的五分車?


除了到糖廠吃冰
來到了台南 怎能不見見親戚們~
在三姨的號召下 台中以南的親戚有空的都出馬拉
大家一起到新營的"海口海產店"吃個飯團聚一下
登高一呼就是兩大桌
話說 這家海產店的包廂名子都是選台灣各地的魚港 我們這間叫"東石"


前菜就那麼豐盛  可以想像之後的佳餚啦
不過這次也是照的很零落  因為看到菜上桌就忍不住動手了:P


急速從漁港冷凍再送餐廳的大透抽
超Q超彈牙!


這隻大概有30公分長呦


南台灣的海鮮讓人吃得好開心 又新鮮份量又讓人吃得過癮!


約莫有上個10個菜  最後還有個養生的牛奶鍋
外加水果切盤  和甜點盤
呀  好久沒看過甜點有茶棟和奶駱的了啦
:D
 


表姊為了小孩的教育 從南非搬回台灣住
這還是我第一次見到小姪女~聯絡一下感情先


就說糖廠是我們家族的好朋友  大家一起來吃冰!!: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