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就曾想參加Toastmaster社團
加強英文Public Speaking的技巧 也加強組織,溝通能力  
不過人總歸還是懶  沒有那麼自發性的找附近的社團參加
一直到最近公司裡的人創辦了Toast Master社團
這才下定決心參加每周一次的活動 (在公司這麼近的地方 總該沒有藉口不去參加了吧 :P)
而且因為算是創始會員  還拿到了一只證明證書呦 ^^

每次聚會會有兩位會員準備4-6分鐘的演說
另外有table topics讓當次聚會沒有演講的會員有即席演說的1-2分鐘機會
流程有組織且緊湊
幾次會議下來  真的覺得就算是native speaker還是需要練習才會有優秀的演說技巧的呢!

這天-終於輪到我演講了 第一次的演說稱為Icebreaker (好個破冰之旅呀)
通常主題都是自我介紹 除了這個主題一向是讓人比較容易發揮之外 也讓團員能多認識你一點
當然 自我介紹能從許多不同的角度切入  當然不能拿找工作面試的那套來演說 腳本還是要寫一下的
本人的靈感一直到前一天晚上才來 冏
凌晨在家裡練習了一次又一次  
真正到演說的那一刻 胃裡還是有Butterflies
好險 話一出口 又是自己寫的 熟悉的內容  一下感覺就找回來了!
就算如此 因為不常演講  裡頭還是有不少贅詞(um, ahh, so...)
掌控群眾眼神的技巧也還是要加油  (有些人覺得我的eye contact很好 有些則不 看來是因為眼神掃的不夠全面)
大體而言  對第一次的成果還蠻滿意的啦
也很謝謝幾十個團員不吝惜的寫了好多feedback給我 ^^
以後希望能在這個社團裡更加成長囉!

p.s 話說隔天看King's speech的時候好有感覺
雖然我不會口吃 不過想到要在幾萬人面前演說應該也會頗緊張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