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8
這次的蜜月行程中  "食"是我們最沒有計劃的一項 
唯獨念念記掛著一定要試試巴黎的米其林三星料理
所以囉 出發前我就以email的方式定下Le Meruice的午餐
而這頓有史以來吃過最貴的餐點   真的沒讓我失望
從食物的presentation 服務  氣氛  在兩個月後的今天依舊令人難以忘懷!


巴黎有著好幾家三星級的米其林餐廳
為何選中這一家呢? 老實說  在選擇餐廳實我就已經被官網裡瑰麗典雅的裝潢深深吸引
但真正的走進來  還是不由得深呼吸在心裡驚嘆了一下
整間Le Meruice只有14桌  挑高的大廳裡空間感十足 
陽光由玻璃窗外灑入  侍者依據日照的高度貼心的調整戶外屏風


Le Meruice的裝潢靈感來自凡爾賽宮裡的salon de la paix
典型法國皇室路易十六時間的裝潢
耀眼的水晶燈高懸著  壁爐和牆上是花崗岩的美麗紋路
天花板上比起真正的皇宮多了些留白
卻讓人覺得更為典雅細緻  顏色也較溫柔粉色些


被專業 面帶親切笑容的侍者帶到桌前
<附帶提一下  這邊的男侍者普遍都很優質阿...>
原本習慣性的要將隨身的小包放到背後
侍者這時變出了張皮製的小躺椅  原來  我的小皮包也是有專屬座位的呢!

開始翻閱菜單的同時  先來杯餐前香檳吧! ^^


服務生很可愛的先詢問我們要不要以法文交談
哎呀  我們倆的法文只有"早安" "謝謝" "晚安"的幼稚園程度
當然是選英文會話  英文菜單囉!

有趣的是  在這樣子的餐廳中  Menu是有分男女的
女生的菜單上沒有價錢   男生的才有呦!
我點了午間供應的套餐The Authentic Parisien Menu
B先生則是單點 -->不過這傢伙的單點價格可是比我的套餐還昂貴的呢 :P

在邊看菜單的同時  餐廳送上了迎賓小點
很別緻的小炸物和餅乾類小品    


噹噹  奶油出場!
我們倆個奶油人都超愛眼前香醇自然的手工奶油!
應該可以榮登本人近30年來吃過最好吃奶油的前三名
奶香濃郁卻又不擋麵包滋味
更是我第一次看過右邊格子狀的奶油+火腿泥組合  別有風味~~
<缺點是太好吃了  害我們倆光是麵包就連吃了兩回  肚子都快半飽啦>


餐前麵包由侍者端出一個大籃子  向客人介紹後由食客選擇自己喜歡的口味
基本款有五種   每一種都有它細緻的風味
竟然還有海苔和栗子口味的呢
加上好吃到我可以直接吞食的奶油  輕易的就吃掉好幾個 :P


"It is said that every philosophy is the daughter of its century and in the same way, cookery tell the story of an era.
Today, I want my cooking to rediscover Parisien gastronomy's finest delicacies,
 entirely recreated and rethought of for this century.
My cooking is like my city, and my city is Paris."
                                                                                                     Yannick  Alléno

這是年輕帥氣的三星主廚Yannick Alléno對他的料理下的註解
我的前菜先端上來 還沒感受到很是巴黎的風味  反而覺得有種日式風情 呵
眼前黑色的小香腸是什麼呢?
其實他們是包著海苔的龍蝦肉  老實說我覺得貌不驚人
可是當切的細碎的龍蝦肉入口  真的能感受到海洋的甜味在口中化開的感覺
很棒的滋味!


在Le Meruice的用餐經驗是前所未有的優雅享受
這裡的服務生總在無形中默默的觀察著客人的需求
在你還未出聲前 就能流暢的先做到你需要的事情
要不 也是ㄧ個心領神會的眼神就足夠

在用餐的過程中  我需要使用一下洗手間
在回來入座的那時  服務生瞬間輕巧的快步走在我的眼前  為我拉開了椅子
新摺好的餐巾也整齊的擺放在桌前
剎時 我真有種自己是法國貴族正在皇宮中用餐的感覺...


連上菜都是超大陣仗的
如果是我們倆個同時都有的餐點  那麼上菜都會有三個人服務
一人端餐盤  另兩人同時將餐盤拿到我們桌前
以眼神無聲的交會  很有默契的同時掀開蓋子  這是上菜的細節也是他們的專業
嚴謹的態度真是讓我們倆很感動阿

B的主菜是牛排  上菜時也有很有趣的方式
侍者先是將在不銹鋼鍋具中的牛排給B看過一會後
開始在我們面前切片  擺盤
牛排在侍者的巧手下像是藝術品般被精細的設計著  端上桌前


瞧 真是漂亮的讓我們都捨不得吃了
我只能說沒瑰紅色的五分熟牛排熟度無可挑剔  很有彈性 
搭配的醬汁口感是什麼樣的神秘組合我實在記不清了
只記得那時口中的芬芳  切成整齊薄片的蔓越莓和隱約半透明的蔬菜切片  有著清爽的感覺
和一旁的牛肉搭配起來恰到好處~


我的午間套餐主菜是以雞肉作為主食  也很好吃
但和B先生的主菜相形之下就失色了一些
我反倒比較欣賞這份午間套餐的其他很喧賓奪主的配角們 :P

在這邊要順道提一下據說是主廚Alleno設計的特別餐具
在餐盤上還有一道可以讓刀具擺放的切口呦
這一點點小細節都是Le Meruice對用餐的堅持


主菜後的片刻  侍者前來問我們要不要用乳酪
因為不是特愛  在這個價格高貴的三星餐廳中我們就省略了
倒是看到對桌的法國紳士和看似優雅的法國老奶奶們有點了乳酪
侍者也是非常大陣仗的推出了一整車的乳酪塊 
直接在現場細心的說明+解釋  :)


午間套餐共有四套餐點 加上B先生單點的一道主菜 
聽起來分量並不多   原來我還以為法國餐點都是分量極小  會吃不飽呢
後來發現完全錯誤阿~~
整道餐用下來實在有太多招待的小品了!

為了讓客人耐心的等候精巧的甜點製作  法國的三星餐廳還有所謂的"Pre-dessert"
顧名思義  甜點前的甜點 :P
雖然是贈送的部分  可是一點都不馬虎的呦
Pre-dessert分別來了三道
第一個是用茴香做成的白色慕斯  清爽的滑入喉中


玻璃蓋碗中這份布丁口感的前甜點  上頭是當季的水果
輕巧的灑下幾許金箔 


還有像藝術品般擺放在白色粗鹽上的各式小餅乾
有紅色的覆盆莓棉花糖  果凍佐奶油酥  椰子口味的半球型酥餅
一式兩份完全滿足了我倆的味蕾
邊吃邊嘖嘖驚奇於廚師的天馬行空的創意和手法
不過吃到此時肚子早就已經飽啦~~ 正式甜點還沒來呢 :P


因為是套餐裡的甜點  原本我以為會是小小塊的
和B一起分食剛剛好
不過我想餐廳應該是不想讓B先生痴痴得等我吃甜點吧
一送上來又是兩人份呀!
我好愛這份甜而不膩的奶油香草派!!
比起在美國常吃到過甜而不細緻的甜品  這份甜點真是極品
我尤其愛隨著甜點一起來的香草醬    芬香的香草醬中可以吃到裡頭細細的香草籽呦
非常有質感的一道甜點呢 


事實上我已經吃到超滿足快撐破肚子了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最後還有好吃的手工巧克力餅乾伴隨著帳單送來 ;P



最後結算  這樣的完美服務  精緻餐點  當然是所費不貲的
可是這真的是在我倆人生中一個難以忘懷的美食饗宴
不僅餐點可口   其實過兩個月後我們記得更清楚的更是Le Meruice將客人捧在手掌心上的待客態度
我們倆一看就不是這家餐廳的主要族群  只是來嘗鮮的
不過服務態度一點都沒有折扣
在這裡的四個小時中(是的  我們的午餐就吃了四個小時 :P) 
心情一直是充滿期待的愉悅感


最後就請侍者幫我們留下一張紀念照囉 ^^
如果想來巴黎享受一下三星米其林餐廳的朋友
個人強力推薦Le Meruice~~



Le Meruice
http://www.lemeurice.com/le-meurice-restaura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