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Église Saint-Jean-de-Malte, Aix-en-Provence (France)>

10/11
開著車從下著雨的Antibes來到噴泉之都Aix-en-Provence
(這裡忍不住要提一下  從Nice到這兒不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法國A8高速公路過路費票價竟然高達12歐元 @@")
請原諒我的才疏學淺   就算以前曾讀過"山居歲月"這本小說  一直到研究法國行程前 
我這個傻蛋都一直以為普羅旺斯是一個城市阿   沒想到Provence竟然是一整個大省份 
而我們從下機以來都一直在普羅旺斯裡頭呢    Aix-en-Provence 則是這個行政區塊的南部大學城~

從停車場繞著小巷 竟也讓我們走到了城市的市中心Cours Mirabeau (米哈波大道)
大道的這一端是le Roi René(雷奈王)的雕像
注意看喔  他的手上拿著一串葡萄
據說就是這位雷奈王在15世紀引進mUSCAT品種的葡萄的-那我真要感謝他拉  好喜歡Muscat甜甜的味道呦 :)


從Nice來到內陸一點的Aix-en-Provence  氣溫也降了一層
Cours Mirabeau大道上一整排的梧桐樹似乎也披上了蕭瑟的秋意
很有味道   雖然風景很美  不過我倆已經肚子餓拉  還是先來去覓食再來好好欣賞這城市的風光吧! :P


B先生整個法國行最常點得就是Steak Fries
今天也不例外~  老實說我覺得Cafe de Deux Garcons的名氣有點過於餐點本身
吃起來還好耶   個人認為來這兒喝杯咖啡坐在戶外的座位上享受街道上的風景就很棒了!


我點的是中午的今日特餐  以奶油為底的白醬搭上新鮮的魚貨還挺順口的
但也沒有太令人驚艷就是了 ^^"
不過  在寒冷的天氣中能把肚子填飽真的很重要阿  
現在我們倆可又精神充沛的可以到處趴趴走囉!


Cours Mirabeau大道上有著很寬廣的人行道
可以恣意的放鬆遊走在大街上 
林蔭大道的兩旁有著許多的餐廳  咖啡館  精品店 還有許多的銀行
這兒  也是Aix新舊市區的分界線


Aix其實就是拉丁文中"Aqua"(水)的意思
所以早在百年前這兒就陸陸續續蓋起了無數的噴泉
而其中最著名的地標就是我身後的La Rotonde噴泉(1860年)
上頭的三座雕像分別代表著司法、農業及藝術
我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圓環前的
Cours Mirabeau大道附近游走  就沒有再過去另一端拉


這兩張照片的重點  其實是法國女人們
還沒到巴黎  已經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時尚氣息
法國女人真的沒幾個胖的呢  身材大都穠纖合度
俐落的風衣外套  長靴    應著天氣搭配各色的圍巾 帽子   好好看呦!
害我每天走在路上眼睛都不停的亂飄 XD


也是Cours Mirabeau大道~


我喜歡這鎮上多變的風貌
就連街道上的銀行 或是政府機關建築  都有著自己的古老風貌
這兩位頂著陽台的希臘古神 表情也做的好生動!


舊城裡的巷弄曲折的像個迷宮
可確是處處有著驚喜的迷宮  就算一時半刻繞不出來也無所謂 :P
晃著一家又一家的商店    windows shopping也很有意思
瞧  這裡又躲著個海豚噴泉
第一次看  我們倆還以為這是幾隻高額頭的魚哩 細看才知道是海豚 XD


來到Aix 自然不能忘了提起Cezanne
這裡是Cezanne土生土長的地方
身為銀行家之子  Cezanne比起當時的藝術家們少了份經濟上的壓力
可這也是和父親抗爭許久才爭許到的自由
Cezanne在離Aix市中心可以步行到的距離  蓋了間工作室
現在已經被改建成Cezanne博物館  提供遊客參觀
不過 我想說B先生對這個比較沒興趣  時間就省下來給咖啡了 :P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遊客中心去拿相關資料  跟著地板上有著cezanne名字的黃銅片一步步的尋訪塞尚的足跡呦


我們試著要找旅遊書上曾提到的Cathedrale Saint Sauveur
不過沒有地圖   在小巷中繞呀繞的  卻還是找不到這間Cezanne晚年最常去的教堂
我們相視一笑   這又有什麼關係呢
只要在這個城市曾留過相同的足跡
那也就夠了! 




-->純法蜜月連載中<美好的相遇-La Petite Provence/Part 1 @Lira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