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可愛的駝金獸 讓我摸一下沾沾福氣吧!>
.
離開九份  跳上往金瓜石的公車
不一會兒  重建後的黃金博物館區映入眼前...

或許是少了些人潮的喧鬧
過午的黃金博物館區雖然還是有不少遊客
卻多了點恬靜
好多年沒來了  重新整理後開放的園區井然有制
四連棟裡瞧著1930年日本礦業株式會社高級職員宿舍重建的過程 
在煉金館裡意外的看了一段很棒的影片
故事是關於金瓜石礦工   台語配音
古樸的插畫畫風以動畫方式呈現
那芒草一吹    心也就跟著回到數十年前的過去
以這樣來了解九份金礦歷史的淵源    我覺得很好...

.
興奮的帶著B到我曾去過的黃金神社
一路爬坡的石階路  讓這裡的遊客只剩下兩三隻貓
艷陽天曬得我們汗如雨下
我還是很喜歡這段踩過斑駁的階梯
看著日據時代留下的石燈籠&鳥居的歷史遺跡

.
一路爬到最頂端  遙看對面的茶壺山
整個九份金瓜石的風景盡收眼前

.
我喜歡這條以前用來運金礦的木棧道 這個故意做成有點生鏽感的招牌
招牌後面綠草地襯著簍空的字      別有一番風味

.
只可惜時間永遠不夠用   
今晚就得回美國了          還得留些時間收行李
只好快步的走下石階    向來不及參觀的本山五坑說掰掰
黃金博物館  希望你能繼續保有著美麗的風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