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九份  一直是一個我很喜愛的小鎮
這次回台  除了利用點零星的時間在台北小逛
還有托婚錄提議的福  得以到三芝北海岸一帶過了一個悠哉的下午
其實並沒有太多多餘的時間可以恣意的走動
忙碌的婚宴結束後     隔天馬上回家勤奮的打包行李
為了就是在離台的最後一天可以到九份賦閒的玩耍一番!
.
手上拿著想了很久的鐵路便當和到瑞芳車站的車票  B開心的笑了起來
看來鐵路便當對某人的童年還是扮有非常重要角色的 :P
.
聽著車門的開開關關 遠離台北的小鎮竟也一下就到了
似乎都不用看交通指示的尾隨人潮走出瑞芳車站上了往九份的公車
才突然想到  今天不是假日呢
遊客竟也這麼多!         九份還會不會是我記憶中的那個小鎮呢?

.
公車在熱鬧的老街口停了下來  壓抑不住心中的興奮
美食之旅要開始囉!
沿著小巷子一路走走停停
不一會兒 肚子裡已經裝滿魚丸湯 烤魷魚 滷味...
更別說還有試吃的小甜點 XD  
果然當完新娘就開始整個放鬆了 (話說還沒吃完你也是一樣的放鬆阿...)

.
腳底的方位圖    清楚明瞭的指引遊客方向
我們在豎崎路拐了個彎 往阿柑姨芋圓的方向前進...

.
階梯前沉睡的貓
是旅行中特別的驚喜 :)
真的很少見小貓在遊客繁忙的地方還能睡得這麼安穩的...

.
左彎右拐再一個大彎...
走的太迅速 B還真覺得我很熟門熟路  其實不就是看指標? :p
坐在阿柑姨居高臨下有著對外窗的座位
嘴裡吃著Q軟的綜合芋圓     只有滿足可以形容現在的感覺      
阿 對了 手裡抱著的 
是我不顧快要爆炸的行李  硬想帶回去吃的紅心地瓜蛋捲
(阿阿   我下次一定會好好衡量行李的重量的拉 @@")

.
想提一下一個頗有趣的地方
叫作秘密基地柑仔店  入場費$10 給你抽獎  獎品是以前夜市常會出現的果汁棒棒糖
裡頭佔地170坪    老闆蒐集了許多古早味的家具,童玩,大大小小的東西
還有許多不同的場景  我倆在裡頭玩的超開心的 XD 
很適合朋友一起來或是富有豐富表演慾的人 ^^
<左邊那兩張是軍情告急阿 :P >

.
當然  要演農村生活也是可以~~

.
原本個人認為這次的表情非常生動
很有怨婦在洗衣的感覺
不過我輸了...旁邊那個根本就是在打衣服洩恨嘛~~

.
道具真的非常多喲  入場費又便宜 挺殺時間的有趣 XD

.
好拉  玩好繼續回到平靜的思古幽情狀態 :P
沿著豎崎路往下走  一路上遇到許多氣喘吁吁的學生們
看來是校外旅遊吧
老師在路途的各個角落揮著小旗幟鼓勵同學快到了快到了
我們倆有忍不住想告訴學生事實的衝動
其實...還很遠...
心中有小小的竊喜好險剛剛沒在豎崎路站就下車  而是一路坐到了老街
much easier! hehe...

.
站在豎崎路最下端的茶樓  順著階梯往上看    
是我最愛的九份風光  

.
再見了  九份
希望下次你依舊擁有動人的面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