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abig99&article_id=18553224

我也是手機狗
對越親密的人就會變成越忠實的奴才

我不是那種會發了狂奪命連環call非要找到人不可的人
現在到了美國,面對雙向收費的收錢方式
更是不會沒事在白天打給人聊天
但真的遇上了對手機禮儀有截然不同想法的重要朋友的話
恩 真該像奈奈一樣開個研討會了...

我的原則很簡單,對自己也對朋友:
1. 如果剛好沒接倒,或是在開會無法接聽朋友的一通來電,表示不太重要,沒事就回call, 手邊有事正在忙就先擱著
不過有例外, 如果是男友或家人的話,多半是看到了就回撥
2. 如果手邊有事正在忙但是還可以接電話的話,我一定會接.簡簡單單回答兩句免得撥打電話的朋友著急,順便辨別來意
是男友的話,那更是就算睡著也會起來接聽的了 (不保證有沒有起床氣就是XD)
2. 如果對方沒接到,是正事的話我會傳簡訊,請對方回傳或是回撥
3. 如果真有人一次打給我兩通以上的話,表示大概是真有正事了吧. 這時候的我通常都會快速的回電~~

因為如此,也希望身邊重要的人能夠當個小小的手機奴
所以
我討厭打給別人時被硬生生的切斷,直接轉接語音信箱
當然有時候在開會中的確不方便接電話,所以我也不會來個奪命連環call
但切了人家電話,禮貌上總該在幾小時之後或是手邊事情忙完了打個簡單的簡訊或是拿起手機講個1分鐘
對我來說,如果有時間上廁所喝水,就應該有空花個30秒傳個"I am busy. Call you later."之類的簡訊讓人安心
That's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