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旋律很美的一首歌
但動人心弦的,卻是它的詞
來美國已經一年了,下學期要開始找Full-time的工作
在異鄉的旅程,還沒確定好要過多久
也許想家就回去了,也許留一陣子

我知道,在這裡大家都進步了許多
也許是玩笑話,德州腔也並不好聽
但當有一次Interview時,
面試的人說以為我在這待很久的時候
還是很高興!那是一種被肯定的感覺...
只是再怎麼樣和美國朋友一起出去玩,交到很不錯的朋友
在這待越久心裡越是明白,我是台灣人..

尤其是在大型派對中,
能夠一下子就融入的團體,
除了少數的美國人外,能夠聊到忘我的
是不同的外籍朋友,不管是日本人,還是英文流利的ABC
雖然在一起講的依舊是英文
依舊多了份親切感

也許遊子不管如何漂泊,最後還是會歸根
只是時間罷了,
除非,真有些什麼羈絆把我留在這裡...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小時候不懂照背的詩詞,一眨眼卻徹底的明白...



(BTW,還沒看到MV之前,一直很喜歡它的旋律和詞曲
可是結局一定都得是悲劇嗎?...無言)
------------------------------------
曲: 王力宏
詞: 王力宏

舉頭望無盡灰雲 那季節叫做寂寞
背包塞滿了家用 路就這樣開始走
日不見太陽的暖 夜不見月光的藍
不得不選擇寒冷的開始 留下只擁有遺憾
命運的安排 遵守自然的邏輯
誰都無法揭謎底
遠離家鄉 不勝唏噓 幻化成秋夜
而我卻像 落葉歸根 墜在你心間
幾分憂鬱 幾分孤單 都心甘情願
我的愛像落葉歸根 家 唯獨在你身邊
但願陪你找回 所遺失的永恆
當我開口 你卻沈默 只剩一場夢
我卻像 落葉歸根 墜在你心間
幾分憂鬱 幾分孤單 都心甘情願
我的愛像落葉歸根 家 唯獨在你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