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o 2Y9M-12M.jpg

[雖然新年過了許久  還是獻上一張新年祝福! :P]

即將三歲的Miso真是愈來好玩
除了慢慢可以以"人類"的方式溝通  這小子也愈來愈俏皮
雖然有時會被他搞到瘋狂    大部分時候還是覺得和Toddler相處的時光好甜美!

[第一次視力檢查]
快三歲小人可以指出英文字母,形狀,與數字
雖然沒有近視跡象  還是保心安的帶他去做了視力檢查
我的醫生平時也有在看小朋友  所以這次也是找她
小人顯然覺得眼壓測試超妙  每噴氣一次就狂笑
因應小朋友需求  醫生也變出許多測試小人視力的道具
建議有保險的話三歲後就像大人一樣每年來個視力檢查呦!

Miso 2Y9M-12M (1).JPG

[牙齒保健]
除了視力  牙齒一樣要保養好
Miso基本上維持得還可以  沒有蛀牙跡象
只是牙齒本身比較脆弱(醫生說是基因關係沒得補救只能力求不蛀牙)
最高興的是這次看牙醫終於不哭囉!->有長大跡象

Miso 2Y9M-12M (2).jpg

[Mesa Silla寶寶自主桌椅組]
趕著熱潮和灣區媽媽們一起訂了從台灣漂洋過海的桌椅組
價錢不多說  桌椅質料倒是很好!
整組非常堅固耐用的感覺  再也沒有坐一坐不小心翻倒的情形出現
以前的IKEA桌椅 先拆掉只留一張小紅椅方便Miso拿著去洗手檯墊高洗手~
網上開箱文很多就不細評桌椅組囉  
很謝謝當初開團的媽媽    要搞海運細節對帳出貨是筆大工程阿!

Miso 2Y9M-12M (3).jpg

[最近的家裡玩耍時光]
話說現代的小朋友好幸福 (還是媽媽太愛買?)
我家已經一整個櫃子都是這傢伙的玩具了 XD
最近入手繪畫彩盤  這組我覺得比較適合大一點的小朋友
因為水彩畫起來比較淡些   感覺成就感比較小(?)
產品名就不找出來了  下次想找顏色再艷麗一點的來玩

Miso 2Y9M-12M (4).jpg

最近也迷上"當老師"的遊戲
喜歡叫我坐在沙發或地毯上  自己拿著書或是圖片念念有詞
上學還真的有樣學樣 :P

Miso 2Y9M-12M (10).jpg

當然最乖巧的聽眾就是他的巧虎家庭啦!

Miso 2Y9M-12M (5).JPG

小朋友的私人空間 - 因為喜歡湯瑪士
媽媽也入手了一個簡單的Thomas帳篷  打折時買起來還ok 記得是$24.99
組裝很簡單  折起來還是B先生找了Youtube看了一下秘訣才折起來的
裏頭的空間是狹長型  很適合小人
但是大人要鑽進去還真是挺勉強
比較起來個人比較喜歡IKEA一樣是很便宜的帳篷(<$20)  高度比較夠!

Miso 2Y9M-12M (6).jpg

持續當爸爸的Lego小幫手!主要任務是找出相對的顏色
要組裝對快三歲的小手還是太勉強了  我們暫時繼續Lego的Duplo吧

Miso 2Y9M-12M (7).jpg

[巧虎小廚師玩具組]
Take 1
Ryan大廚: 客人你要吃什麼?
Mommy: 我要吃雞腿飯和喝紅茶
Ryan大廚: 不要 我給你吃蛋包飯 魚跟柳橙汁吧!
--ㄟ  有人這樣幫客人決定點菜的嗎?

Take 2:
Ryan大廚: 客人你要吃什麼?
Mommy: 我要吃披薩就好  沒有很餓耶
Ryan大廚: 那我請你吃蛋糕,烤魚,玉米炒蛋,咖哩飯,布丁
--邊說邊把一堆食物放在盤上端來...人客我不是說不餓嗎?
真是霸道的主廚啊

Miso 2Y9M-12M (8).jpg

[左圖]: Wikki Stix
很便宜可發揮創意的小玩意  運用本身的黏性可以做出字母與簡單圖案
是個適合帶出門當作車上或是餐廳用餐前打發時間用的玩具

說到拼圖  小人最近終於從簡單的十片拼圖進展到20,30
其實這跟拼圖的設計有很大的關係
如果片與片間有些顏色連接  就可以就輕易的拼成
這幅巧虎的地毯大拼圖顏色對接的就還不錯呦!

[右圖的控制小魔人]
最近家裡的小媽寶很愛管媽媽
喜歡幫我挑搭配的項鍊
看到斜肩衣服會動手把我衣服拉上 (據說是怕媽媽會冷到)
還堅持要幫忙挑晚霜  理由是某罐比較香

很好奇這傢伙以後會不會管老婆管得很嚴 XD

Miso 2Y9M-12M (9).jpg

去年生日朋友送Miso的吉他  這時可以拿出來獻寶囉
教他怎麼握吉他後  拿的還蠻有模有樣的
配上最近在學校學的歌曲  簡直就是唱作俱佳
快把我笑到肚子痛 XD

 

[誠實豆沙包案例]
某天小人認真地看著牆上爸媽幾年前的照片  
對我說:媽媽妳以前瘦瘦
我問他  那現在呢?
這傢伙轉頭很認真地說: 現在胖胖的

(可以不要那麼誠實嗎? T__T)

Miso 2Y9M-12M (11).jpg

另外推薦最近看的幾本書:
[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
念完這本床邊故事,得到ㄧ個緊緊擁抱。小人說:謝謝你來當我的媽媽
從此之後彷彿很了解自己是從媽媽肚子裡來的耶

[被禁止的事]這本是推薦給爸媽看的教養書
主要討論當我們告訴小朋友"不可以"做什麼事的時候
也能想想並與小朋友討論"為什麼?"  真的不能作嗎?還是做了會發生什麼結果?
雖然書裡的小主人翁是小學生年紀
對家裡有稍微理解道理的Toddler也是很受用的

[中國童話]
這本就是我在圖書館的新發現啦!
沒想到家附近的圖書館中文藏書也不少呢  
這本目前內容對2歲多的小朋友還太難
但超高興看到它的  是我們這一代的童年回憶啊!

Miso 2Y9M-12M (12).jpg

當然囉  最近公園也沒少去
每次問Miso週末要做什麼事  他的首選幾乎都是公園
小孩子的願望其實真的很簡單呀!
(難怪我愈來愈黑了  嗚嗚)

->公園裡的扮家家酒遊戲

Miso 2Y9M-12M (13).jpg

當怪手司機與訓練平衡感的遊戲器材

Miso 2Y9M-12M (14).jpg

可以在加州陽光裡跑跳實在是太幸福了!

Miso 2Y9M-12M (15).jpg

小幫手幫忙試用Amazon的Prime Now

Miso 2Y9M-12M (16).JPG

除了我有時會幫Miso修一下頭髮外
需要大簡修出個型時還是得找外面的專業理髮師
個人對小朋友頭髮比較沒計較  所以找的是一般的家庭理髮
男生$12搞定!
到外頭剪過幾次後  現在對剪頭髮很有概念
除了有時會怕癢外  大致上都坐的住乖乖地給阿姨剪頭髮呦~

Miso 2Y9M-12M (17).jpg

回顧四個月內的節日特集:
聖誕節 一起去挑選家裡的布置用品
很節制的一直叫媽媽不要再買 已經買很多了 LOL

Miso 2Y9M-12M (18).jpg

學校的聖誕節精心佈置

Miso 2Y9M-12M (19).jpg

還特別把我抓來這裡說他要拍聖誕老公公與麋鹿的翹翹板~

Miso 2Y9M-12M (20).jpg

學校新年表演與St. Patrick Day的outfit!

Miso 2Y9M-12M (21).jpg

情人節很努力的簽名寫卡片
今年很偷懶  只買了外頭現成的卡片
下次想自己和Miso重頭做起  把做卡片也當成週末的一個親子手作project~

Miso 2Y9M-12M (22).jpg

Easter復活節的活蹦亂跳小兔子

Miso 2Y9M-12M (23).jpg

最近爸爸比較忙  週末Nana成了女超人
繼續帶Miso出去玩  最近可以成功的兩人征戰SF City與Monterey水族館了
這種定點的玩法 其實還蠻簡單的
很適合偽單親的親子一日遊
如果要近一點的話  南灣就是Happy Hollow跟CDM囉!

Miso 2Y9M-12M (24).jpg

這次來Monterey水族館  開始挑戰一些可以學知識的玩具~~
這方面美國博物館都作的挺好的
也難怪門票這麼貴啦!我可是趁Miso還沒滿3歲快點去玩
要不然再過幾個月也要貴森森門票了!

Miso 2Y9M-12M (25).jpg

有次雨天去南灣的CDM玩
覺得在Playground玩耍  除了小朋友玩得開心外
也要教小朋友如何和其他小朋友排隊 互動  
被人欺負要如何保護自己 hmm...

Miso 2Y9M-12M (26).jpg

-->和媽咪一起去逛Mall  難得看到我穿洋裝還會說媽媽妳好漂亮
被灌迷湯的大人手一滑樂高組就入手了 :P

Miso 2Y9M-12M (27).jpg

最後是Miso與好玩伴的遊樂照  
有相似年紀的playdate感覺小人們也玩得很開心呢!
-->Magical Bridge@Palo Alto

Miso 2Y9M-12M (28).jpg

只是玩氣球還是很High!

Miso 2Y9M-12M (29).jpg

Miso 2Y9M-12M (30).jpg

Miso 2Y9M-12M (31).jpg

翹翹板還是要兩個差不多體重的 :D

Miso 2Y9M-12M (32).jpg

Fun@Lemon Farm, Halfmoon Bay

Miso 2Y9M-12M (33).jpg

Miso 2Y9M-12M (34).jpg

Miso 2Y9M-12M (35).jpg

希望你們倆一直這麼開心!

Miso 2Y9M-12M (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