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涎以後Miso的口水一點也沒有少
進入第五個月的前兩周  小人開始喜歡噗噗噗的吐口水
而且他的口水感覺很黏稠 像拔絲地瓜(誤)一樣
果然才沒兩下子  就發現小人竟然開始冒牙了耶
現在的小朋友營養果然好  印象中小朋友不都該是6-9個月才長牙的嗎?
朋友說  長牙的小朋友到時吃副食品的時候會比較容易
不過也聽說長牙期小人是會很歡的  媽媽我真是有點抖~~~
 

也因為長牙  Miso開始把什麼東西都塞到嘴裡放
看他咬的津津有味的  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媽媽我趕忙又加定了好幾種不同的teether
小人對teether也是有挑過的喔
目前比較喜歡的還是長頸鹿蘇菲  橘色魚雷  香蕉
恩  還有其他不是teether的玩具他都愛咬上個一口!


這個月起也想開始讓Miso養成讀書和刷牙的習慣
不過  讀書這邊好像效果不太彰齁
才拿起他沒想下  書就快被吃掉啦


腳腳也是食物之一喔
小孩子身體真的好軟  腳一伸就可以塞到嘴裡
不用練瑜珈就行!  
<媽媽給Miso買的小蜜蜂和小狗狗浴巾  Skiphop的東西深得我心
動物系列每個都好可愛喔!>


這個月的後兩個禮拜  偶而讓Miso練習坐姿
小人身體還很軟  不是很會平衡
所以原則上都還是需要媽咪伸手扶一下
Miso發現雙手可以空出來挺開心的  碰碰碰的敲著琴鍵
我想再過不久  可能就可以自己坐著囉!


滿四個月的頭幾天  Miso突然開始喜歡起趴睡
第一二天 Nana緊張得要命  很怕寶包睡覺時臉朝下壓到鼻子
後來發現只要床上確保沒有異物就挺安全的(其實仰睡的時候我們床上也不會放毯子枕頭之類的東西啦)
Miso趴睡的時候好像很有安全感
往常半夜偶而會自己嚇醒的reflux好像也消失無蹤
一覺到天亮的比例愈來愈高  


另外也因為Miso開始趴睡  以前常常swaddle現在也不適合了
手手伸出來趴睡比較安全的感覺  至少手還可以用來撐身體的重量
現在我們就讓他改穿wearable blanket 手可以伸出來的小被被睡覺



趴睡的時間變多  手部的肌肉好像也發展得更有力
雖然還是不會爬行  現在左右翻身可都非常靈活了
可以從自己(以肚子為圓心)默默的轉個360度
一不注意還從地墊的這端來個幾翻  翻到地墊外頭
總覺得媽媽沒多久應該又需要添購欄杆啦


像這張照片  就是吃完晚餐 Nana去刷牙 爸爸在廚房洗碗
孩子在地墊上玩  一不注意幾分鐘小子就嘟嘟嘟的退後到沙發底下
賊嘻嘻的偷笑  等我們把他挖出來
現在想到這場景  我還是會忍不住噗哧的笑出來啊 XD


來個祖孫相見歡 ^^


這個月因為Miso奶奶回家  我們就把Miso送到Day care
送去的第一個禮拜  真的是好牽掛
上班時不停的想著Miso過得好不好
有沒有餓到?  保母會像我們一樣陪著他玩耍  哄他睡覺嗎?
有好幾次都恨不得自己來帶小孩算了
還好so far保母看起來帶的還不錯  至少去接Miso的時候
小子都是笑瞇瞇的看著保母
不過去接送的時間  對媽媽我來說還真是個大挑戰阿
每天回家都像是障礙賽   只要多做個5分鐘事情沒在準5點出發的話
就要多花上個15分鐘才能到保母家  哎呀呀!
但我又不太想把小孩放到離公司近的地方
畢竟少坐點車應該也比較安全些  只好媽媽我繼續衝鋒陷陣囉

最後來張和年輕狗狗的合照  他們兩個的小名合稱"豆腐味增湯"喔!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