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我頭抬得很累 可以休息一下嗎?>

這個禮拜我們家味增湯雙滿月囉
新生兒的健康檢查比較頻繁點  所以我們這天又去找漂亮的醫生阿姨
照例先把Miso脫個精光秤體重
這個月裡我和B都覺得Miso重了好多  出發前我猜大概從之前的10lb多長到12磅
沒想到小傢伙今天一秤竟然已經12lb12oz啦
一天要長1oz多呢!
體重是59%  身高這次我有把他的頭放直來量果然就又跑回2wks健檢時的生長曲線92%
小寶寶你要繼續踢踢  長高長壯!


Tummy Time也是今天的檢查重點
平常我拍完他會讓他以比較直立的方式和我玩耍
有時也會把Miso放在床上練習
這對訓練他頸部的肌肉來說很重要
雖然Miso還不能把頭維持抬起的姿勢很久 也沒法看天花板
但醫生說對2個月的寶寶來說 Miso的進展很好再繼續加油囉!


醫生很仔細的檢查各部位 宣布Miso是個健康寶寶
再來就是要打預防針了
2M打的是DTap(diphtheria,tetanus and pertussis)/Hib(haemophilus influenzae)/Polio;
Rotavirus,Pneumococcal conjugate
總共兩針和一個口服  現在的Miso已經知道痛了
針打下去的時候臉超脹紅的大哭阿
這天回家後也非常嗜睡  身體有比較熱的跡象
好險沒發燒  隔天溫度就恢復正常 也變成原來生龍活虎的跡象啦!
<現在還不知道等會要打針  笑得很開心  哈>


紀錄一下Miso的生長
[食]
現在知道手指頭很好吃 而且不像奶嘴一直掉啦
很喜歡把手放進去大吃  原本有點擔心吃手會不好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才知道吃手和吃奶嘴差不多
都是滿足小孩sucking的本能
不用去阻止這種行為  等到大一點(2-3歲)時如果還有這種行為
那就該戒掉以免影響牙床發展了


吸手的好處是  只要把手洗乾淨以後可以不用玩奶嘴你丟我撿的遊戲了
(是說其實我們也很少給Miso吸奶嘴拉 只有真的Hold不住的時候才用
一天大概也只吸個20分鐘不到)

現在的Miso一餐可以吃到5oz 一天6餐
<右圖來湊熱鬧拍最近很流行的杯子baby :P>
 


[衣]
兩個月時買回來穿的米老鼠衣  現在超緊繃的啦
為了物盡其用 最近真的很努力在穿這件
肚子看起來還真的很像米老鼠哩
至於帽子哩  Miso的大頭早就戴不下了
只好給他做紀念囉!


[作息]
這禮拜的作息訓練有大躍進
可以在餵完9點多這餐就一路睡到隔天的4,5點
最高紀錄可以連續睡上8.5個小時
爸媽非常雀躍  希望到我回去上班時
小子就可以從9點半睡到早上7點 
這樣我和B的睡眠時間就都不會中斷 
可以精神飽滿的去上班~


說真的  我們也有發現小子在早上睡醒時
心情都特別好 就算沒玩具也都會手舞足蹈
很開心的樣子  我想這是因為有睡飽很滿足的關係吧!
<顯示為氣功大師發功中~~>


[語言與肢體發展]
寶寶的學習能力好強  從我把他的小手從手套裡解放後
他就開始摸索身邊的世界
從手掌緊閉到現在會去拍打離他近的玩具
也不過就一個禮拜的時間 
眼睛也會很靈活的隨著玩具動來動去
認人功力也精進不少  只要我離開他身邊
視線就會跟著移動  到看不到我的時候就會開始發出呼喚聲了
白天是個黏黏蟲阿


玩到high的時候  "話"也講得多了起來
會發出不同的聲音來表達開心與不開心
所以這段時間我們也竟量多跟他講話
讓他聽聽語言從嘴裡發出的聲響


最後來個兩張與我小情人的合照
平常都關在家裡很蓬頭垢面的 XD
趁著週末有出門畫個淡妝時來照相  呵呵


小人紀錄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