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th month

[25 wks]
放假的這禮拜  玩的十分盡興
想不到大肚婆連熱帶魚都看的到呢   真要謝謝肚子裡的味增湯都乖乖的
讓媽咪沒有一點的不適感   真要說跟懷孕前有什麼不一樣的話
就是挺著一個大肚  體力真的是有變差
連續走個20分鐘以上  就需要坐下來休息幾分鐘
還好這次有帶著上個月還說用不到的托腹帶     原本半信半疑他的功效
結果還真的好用耶!   有它肚子好像比較不會垂垂~~舒服多了!

旅程的白天是挺舒服   不過有兩天睡到清晨的時候
腳腳竟然抽筋啦 :~~  左右腳各一次  真不舒服
原本還在想說我每天都有乖乖吃維他命/鈣片  應該不會有事
結果還是中標了…希望別太頻繁就好

另外 與政府的EDD比較    我們公司的Maternity leave/Liberty Mutual真的是有效率
放假前一天我才把case申請寄出    在夏威夷的時候就接到負責我case的人來確認一些資訊了
現在還算是early submission  所以不會有其他動作
不過有一個assigned的人感覺以後處理起來就容易多囉 ^^
 

[26 wks]
味增湯從上禮拜起有無敵明顯的胎動
每天都在我的肚子裡旋轉跳躍   最有趣的是…挑他最活躍的時候看肚子
還會發現肚子有極大的局部起伏呦
好像一個外星人躲在肚子裡XD  
現在才26週耶  如果到30幾週會不會像曾在網路上看過的ㄧ張照片  還看得出腳丫的形狀呢? 

禮拜六味增湯爸爸開始了兩個禮拜的海外出差
剩我們倆個看家  好不習慣呦 >.<
家裡好冷清  出發前B還摸著我的肚子  跟味增湯說要乖乖的聽媽媽的話
害我當媽的快哭了~~~爸爸快回家吧!!

[27 wks]
這禮拜爸爸不在家    味增湯跟媽媽一起看家
空閒時間變多就開始加我的”Miso Shopping List”啦
先從Amazon 網站下手  這才發現要買的東西好多…
挑了一個  又從Amazon的推薦list裡連到另一個物品  買不完呀!
現在終於明白為什麼大家說養小孩子很貴   因為都想讓自己的小孩用安全第一,好質料的商品!
真的  自己穿網拍的衣服都沒差  小孩子的東西我才不敢  :P

這禮拜是第七個月的產檢  一切順利 ^^
很高興糖尿病測試通過  當時是在放大假回來就去測的
很怕放假時的大吃大喝會讓我沒通過的呢 ^^

[28 wks]
新進展:開始尋找喜歡的Maternity Photo攝影師 
我知道不應該跟台灣的攝影師相比  畢竟拍攝手法,當地價位本來就大不相同
不過價錢真是不斐阿…

這禮拜B依舊不在家  我吃東西也是亂吃  晚上經常都是煮個麵加個青菜就了結
大概是澱粉類的東西吃的太多
周末站上體重計  竟然比上禮拜多了1.5lbs >___<
比平均值1lb多了50%呀!  新的ㄧ週要節制了!!
週末B終於從兩個禮拜的Biz Trip回來  好開心^^
這老兄竟然跟我說他夢到味增湯兩次
ㄧ次是帶Miso出門散步  另一次是在家唱Rap周杰倫的”聽媽媽的話”給Miso聽
好可愛的夢 :D  

寶貝回來,禮拜六下午可以一起去看味增湯的家具囉~~

8th month
[29 wks]
Miso再過10個禮拜  就要和爸爸媽媽見面
所以最近開始要認真準備Miso的用品
等到B出差回來的周末  就拉著他選購嬰兒床,Dresser
選來選去竟選到了本人覺得貴森森的牌子  不過老爸喜歡呀(攤手)
希望兒子也能睡的安穩囉~~
另外也發現了一家專賣嬰兒用品 – Bed Bath  & Beyond的姊妹店—Buy Buy Baby
個人覺得它比Babyrus好太多了
商品的選項都是我比較喜歡的  在店裡晃了好久都出不來 XD
雖然推車價錢還是Amazon好  倒也讓人可以實際的操作推車
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小車來!  上個周末收穫挺多的喲

而今天 (1/26) 最有趣的事莫過於3D 的超音波檢查
雖然沒法照到全臉  很久不見Miso還是覺得好開心!
現在的Miso已經像個小人兒了呢~~ 超音波檢查的細節在這囉~

[30wks]
最近進入最後的三個月了  肚子飛快的成長
走在外面已經開始會有人問我預產期是幾號了呦
肚子大還真是有點重  最明顯的是走太多或是到了晚上的時候
就連睡覺也變得比較淺眠  一個晚上會醒來好幾次調姿勢
(一般來說要入睡的時候我都會轉成左側睡  不過睡一睡有時候又變成仰躺
仰躺睡一睡還會有胸悶 呼吸不是超順的感覺  就自動醒來調姿勢啦 )
感覺睡眠品質變的比較差  冏

這禮拜搭上Amazon Mom Appreciation的活動
也開始開始採買Miso的東西囉    一不下手則已  開買後真的是花錢如流水
Miso你好幸福喔~~還沒出來就有一整間房間的東西耶!

另外周末也趁Miso還在肚子裡行動自如的時候
跑去參觀一間day care    這間地點方便離家裡和上下班的路途都很近
環境還ok    算是雙語幼稚園  老師有老美也有台灣人
因為只看了一間暫時還沒有什麼想法
打算最近周末有空就ㄧ間一間找附近的Day care看看
希望在味增湯出生前就把list搞定  如果有好的就把訂金付一付 先保留位置吧!

[31wks]
周末踩上磅秤  體重依然維持在上禮拜的體重
突然心中一陣竊喜  希望胖到味增湯就好啦  媽媽已經變成一隻圓滾滾的青蛙了~

Super bowl Sunday 除了看球賽  也是我和B人生中的第一場baby shower
很感謝朋友幫我辦了這場輕鬆又愉快的party
味增湯是個幸福的孩子   Baby Shower

連過了幾天的陰雨  讓這禮拜要拍大肚照的我們一直提心吊膽的觀察起天氣
好險周六一起床  大大的太陽掛在天邊  有著晴朗的藍天
是個拍照的大好天氣!  希望拍照一切順利
等幾個禮拜就可以看到值得紀念的大肚婆照片囉!! ^^


[32wks]
上禮拜還在偷偷竊笑  體重沒有增加
果然這禮拜就馬上補回來了  冏
如果增加的速度不改變  希望還是保持在30lbs內    這樣還有信心可以瘦得回來 (握拳!)

飛快的也來到第七次產檢  這次的產檢是個里程碑 請見[wk32-產檢7] 該準備醫院的Pre-Admission嚕!
因為從現在開始進入32周  32-36周便成了兩周一次產檢的周期
到36周以後  就變成一周一次的密集性拜訪啦

禮拜天上了新手爸媽的第一堂baby class  學習到許多新知識
等上完再來分享!
隨著味增湯來報到的時間愈來愈近   除了繼續的買呀買
也開始和State交纏~~那個EDD form還真是一堆資訊要填
月子 餐也該訂購了  周六去試吃完第二家月子餐
還在猶豫該訂廣和還是御膳坊    我想~再考慮一下下禮拜就決定好了結一樁心事吧!

9th month
[33wks]
進入孕期的最後兩個月  肚子成長得好快
睡覺時都得左翻翻 右翻翻才睡得著
-->話說如果睡到味增湯不喜歡的位置  這小傢伙還會小踢一下以示抗議
這樣媽媽就知道該調位置啦  有時睡一睡自己會不自覺的變成仰睡
呼吸就真的會沒那麼協調  自己還會醒來調位置~~養一個小孩在肚子裡還真不簡單阿(聽說生出來更難  嚇!)

關於身材上的改變  老實講還小小的不適應 
現在都暫時不敢買衣服(尤其是洋裝)  因為不能試穿 很怕買了過幾個月瘦下來還是不合穿~~
唯一高興的是體重維持得雖然不是最完美  但還ok
目前為止胖了22磅(差不多快10公斤) 
倒是之前買的4號Gap Maternity牛仔褲  雖然下半身還穿的下
肚子那邊的鬆緊肉胎衣開始小緊了  考慮要不要再去買更大號的 
但也只剩不到兩個月   買了好浪費呦~~

話說這兩個禮拜還頗慘的  被同事傳染了重感冒
有味增湯在肚子裡    又不想吃藥  結果就是一直好不了
打噴嚏咳嗽齊來  捧著一顆大肚用力打噴嚏咳嗽還真的挺難過的 =____=

不過辦公室也是處處有溫情
按照”傳統” 我們這部門都會幫懷孕/或是老婆懷孕的同事辦baby shower
邀請另一半來公司  一起吃蛋糕   拆拆公司同事送的禮物
和分享一下心情~雖然簡短簡單但也挺溫馨的
這次終於輪到我啦!

Baby shower結束後  我和B直接落跑到Stanford Hospital 參加Hospital tour
原本以為就是簡單介紹delivery的地點, check in 流程
沒想到還包括了car seat, 無痛分娩,餵母乳的說明
內容包羅萬象  講得很不賴
不過整個時間也因此拖得很長  長到我們家B都因為肚子餓生悶氣啦
如果醫院可以先在網路上說明tour其實會花上更多時間  那就好了!


[34wks]
這個禮拜大肚婆最大的驚喜  莫過於去Stanford醫院照的超音波  請見 [wk34 -產檢8] 味增湯是個大寶貝?!
照片到手後  每天都要向那張打哈欠的張嘴胖胖小臉看上幾眼
好期待味增湯的出現(不過還是要乖乖等到至少3/23後呦~)

現在每天上班都在倒數計時  再撐個一個禮拜  本人就可以放大假去了
現在在我的放大假行程表的前兩個禮拜  還是排了許多To Do List
希望能把這些雜事都做完  好安心的期待味增湯的到來!

周末打算來訂月子餐(究竟是花落誰家呢?)
謝謝Obama的新保險政策  連Breast Pump我的保險現在都是100% coverage
只是說要找在Network裡又有我想買的牌子的好像很難找
下周上班日要打去網上討論最多的Edgepark問問
希望下禮拜把這事搞定!


[35wks]
九個月竟然就這樣匆匆的過去了
從小小的細胞  輕微的胎動   到無敵亂踢的階段
味增湯真是成長飛速  而我也對肚裡的小人有了日積月累的濃厚情感
現在他那打哈欠的照片被我天天放在桌前  早上起來都要跟他打聲招呼的哩~~
這一兩個禮拜來  晚上的睡眠開始沒辦法太熟睡了
除了一個晚上要起來至少3次廁所外  還得左翻翻右翻翻
試圖找到一個味增湯高興  媽媽也不會呼吸不順或壓到耳朵麻掉的角度
(對  不知為啥最近側睡都會睡到耳朵麻掉阿~)
好想念從前可以一覺到天明的小姐時代

另外這週跑了趟EDD Office   ( 在San Jose) 把表格填好送交出去!
總算又完成了一個項目
其實EDD Form應該是要可以網上申請的
只是它的新系統真得很爛  填上了我的SSN竟然查無此人
反倒是B先生要申請Family Leave就輕輕鬆鬆的申請好帳號
用寄的又怕步上朋友的後塵  被EDD Office搞丟不認帳
所以還是自己花上”1個小時又40分鐘”的時間排隊比較安心     冏

再過幾天  就要開始倒數計時~放產假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