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轉眼間孕期就過了一半啦  通過傳說中最舒服的四到六個月
不過因為我算是蠻幸運的大肚婆 前三個月只有輕微的孕吐
所以反而比較之下 覺得好像4-6月因為肚子長大了些  反正比較累耶
現在就真的是個孕婦樣啦~~

-------------------------------------------------------------------------------------------------------
4th month
[13 wks]
終於!!這週算是第四個月的開端   應該是味增湯比較穩定的時候了
不過週日晚上睡覺時突然發生胸悶/心跳加速的狀況
很不舒服>.< 覺得自己要心臟病發啦
這種感覺  只有之前生了場大病在復原期的時候有
我想應該是懷孕期間  心臟需要輸出較多的血液
所以它只好加快速度   不過真得很不舒服阿
搞得整個晚上睡不是很好 
還好後來一整個禮拜只有隔天心跳還是比較快
後來感覺就恢復正常      希望這種現象不要太頻繁…

雖然人家說前三個月體重不太會有明顯的增長
不過我覺得肚子已經悄悄的在長大
加上大部分的褲子都走極合身路線  才三個月肚子那邊已經到了有點緊繃的地步
開始喜歡穿起了裙裝~~ 希望可以很藏肚的到四個月 ^^

另外  雖然家人希望沒滿四個月不要”公開”
還是決定趁著和老闆quarterly的1:1先私下報備了一下
以免到時Dr. appointment請假的次數太頻繁  不太好意思
這次也請老闆再幫我保守秘密個幾個禮拜  
講起來    我真的還蠻喜歡現在這個直屬老闆的 
可以感受到他是真心的為我開心   
還很體貼的說道如果哪天比較累就在家上班  
連帶的連之後育嬰假結束的ㄧ些事情都幫我想好啦
一併解了我有點concern回來後原本的好缺會被拿走的隱憂   真是謝謝老闆 ^O^

[14 wks]
邁入俗稱比較穩定又舒服的第二孕期
很謝謝味增湯給了媽媽算是很舒服的孕期   沒有像許多媽媽孕吐的很辛苦
也因為如此  我又開始盤算起年底的”胎教旅行”的可能性了
味增湯的媽很想趁著沒有小人的時候  帶球跑到西班牙玩
要不然明年應該是去不了
不過味增湯的爸還是怕怕的   覺得長途旅行/尤其是人生地不熟 主要語言又不是英文的國家不要去比較好
就這樣  我們還在考慮中    不知道年底聖誕假期要如何打算呢?~~
<備案: 去個Seattle/Vancouver?…>

這週從Pchome US寄來的懷孕書籍也寄到了  剛好可以趁週末來讀書一下囉^^
這回訂購的幾本書都是偏向於懷孕與胎教
打算再過兩,三個月就該補充點小人剛出生需要了解的知識啦!

[15 wks]
肚肚逐漸的大了起來  覺得再瞞下去
也快紙包不住火了 –是說  我怎麼那麼乖的聽阿嬤的話  四個月內都不要公布阿…
週三終於忍不住跟好姊妹說  決定下禮拜就來跟常混在一起的朋友說囉
要不然我要憋死了~~~

這週陷入要不要做羊膜穿刺這個牛角尖 (可能是看台灣朋友幾乎一面倒的支持要羊膜穿刺這個論點)
網上搜尋許久  被我找到一個可以替代的Maternit21 Test
興沖沖的打了電話過去  結果被拒絕>.<   (詳情請見___)
算了..也不可能回台灣去做檢驗  這麼低的機率   味增湯一定要健健康康的出生囉^^

週六和朋友吃飯  下午去附近的農場走走 
原本很想延著trail爬到山頂的  但想說是孕婦還是得守一下本份
累到就不好了  只好打道回府  不過不錯! 這天的運動份量很足夠喔~

[16 wks]
好快喲  這週終於滿四個月了  
雖然都穿寬鬆的衣服   還沒人發現我是個大肚婆
但紙也真的要包不住火啦
週五忍不住和朋友報告這個好消息 
雖說有些常混在一起的朋友對於平常有在喝點小酒,但最近都沒在喝的我已經開始懷疑了起來 XD
一些心情點滴可以分享  真好!  也謝謝大家的祝福   味增湯一定會健健康康的長大的 ^____^

第二期的血液篩檢也在這禮拜做完
接下來就等血液報告出爐 (這份檢查會與第一期血液檢驗&NT Test合併給出一個綜合數據)

這禮拜的另一件大事就是開始心臟科的檢查 人生第一次走進心臟科
其實還挺麻煩的   雖說有一定的信心自己的健康應該沒問題  應該是懷孕所引發的症狀
(從小到大很多激烈的運動/遊樂設施都做過了也沒事   心臟很虛的感覺還真只有生大病的那次和最近懷孕才有耶)
但畢竟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乖乖聽醫生的話去做檢驗吧!
下禮拜繼續做心臟超音波Echo檢驗    隔個禮拜再回診看看  希望一切沒事囉!

5th month
[17 wks]
大概是我的肚子藏得很好  懷孕四個月以來還沒被同事發現
上禮拜滿四個月  還是忍不住跟比較close的同事說啦 XD
其實早就已經告訴老闆     不過現在既然公開了  馬上就要Review以後的長程計劃
—包括休產假的那幾個月要誰來代班  而training的計畫也大概會在1月份展開
老闆現在應該很頭痛  要在既有的團隊裡找到值得信賴/而又還有bandwidth的人還真不是件簡單事 :P

最近這一個禮拜來  變得好會做夢
以往肚子裡還沒有味增湯前  做夢的頻率大概是一個月一次吧 
現在幾乎每天都有小劇場在我的腦中上演
常常一晚還不只有一場  整個就是牛仔很忙  至於做夢的內容也千奇百怪
大多是和認識的人有關  有些還是好久不曾想起的朋友們
很妙阿...

話說 不知道是不是幻覺  總覺得一過四個月肚子好像大的很快
連B都說我的肚臍有點突出來了耶  好妙
不過So far我還是個手腳靈活的孕婦  可以金雞獨立的在小腿塗乳液喲 XD
希望味增湯都一直乖乖的     這樣媽媽年底才可以出去玩耍 ^_____^

[18 wks]
這禮拜有許多重要的里程碑 
包括 Level 2 的高層次超音波確認主要器官有沒有長的健全
和心臟科的複檢  很開心的是這兩項都順利過關啦
另一個就是Nana好像感覺到胎動了!
那天去照超音波  醫檢師有問我有沒有感覺到胎動了
而我那時都覺得自己感覺到的好像是腸子的亂動/氣體而不是胎動
醫檢師還跟我們說味增湯在裏頭看起來可好動得很
結果檢查完回去過沒兩天  晚上安安靜靜的躺在沙發上休息時
突然感覺有人在踢我!    
感覺很像是打太極拳或是在水裡透過水波傳來的推力   一下下就消失了~
接下來的幾天  當身體靜下來的時候(躺在床上或是上網看電視時)也有陸續相同的感覺
我想那就是所謂的胎動吧!    好奇妙~~ ^_____^
現在把手放在肚子上還感覺不到   結果B一直對著我的肚子跟味增湯催眠
叫他多踢兩下  在裏頭練Kickboxing   這樣爸爸才感覺得到   冏
我說  B先生你也太急了吧  才18週耶    再等個幾週我想把手放在肚皮上應該就有感覺啦!

Btw..到目前為止  媽媽胖了8磅了    一直再向人生的最高磅數持續性的前進 …
目標是把味增湯養到3000公克  媽媽只胖個25磅     
要不然減肥好累喔!

[19 wks]
到目前為止,味增湯已經快五個月啦  
因為已經過了四個月的”不能說的秘密時期”  大肚婆我衣服也愈穿愈隨便
直到跟同事閒聊時談到味增湯 
同事才跟我說這一兩個禮拜他們有發現我開始穿寬鬆的衣服  而且開會時坐下來好像有小腹 
於是 開始偷偷的討論起我是有了小腹還是懷孕  (竟然還給我投票決議應該是懷孕) XD
呵  我還以為自己藏的很好呢  想不到還是4個多月就破功啦!  
這樣也好~以後可以開始跟有小孩的同事討教Maternity leave 和懷孕的事囉!

這周同時也是第四次的產檢

周末晚上和味增湯他爸一起在家看電影時  味增湯好像興奮異常
不停的踢我    我趕快請B把他的手放在我的肚子上耐心的感覺一下
果然放個五分鐘B就有跟味增湯第一次的親密接觸囉 ^___^
根據B先生形容  有點像是把手放在胸前聽心跳的感覺阿   很神奇!
之後一直對著我的肚子跟味增湯說”多踢幾下  在裡頭練kickboxing好啦”

這幾個月來真得很謝謝B先生的細心照顧      Nana有當皇后的fu~ XD
謝謝小宅男B先生周末都帶著不甘寂寞的老婆出去走走呦!


[20 wks]
這禮拜赫然發現體重和懷孕前比起來增加了10磅  都快哭了我
B一直安慰我說沒關係  一定都是味增湯吃掉了 
不過比對台灣媽咪們增加的體重  還是覺得自己是不是增加的太快了呀  阿阿阿
雖說在懷孕期間並不會想節食 –一切以寶寶為重  
還是要挑一下優質的營養來吸收就好   看來嘴饞的時候還是要節制一下  少吃一點高熱量又沒迎想的東西  以免都胖到媽媽  @@”

感恩節的假期  謝謝B帶喜愛東跑西跑的Nana出門玩耍
兩人一路開到Santa Barbara享受了南加的美景和好天氣
味增湯也很配合呦  一路上跟著媽咪東走走西走走  每天都走個3個小時左右
現在五個月了  雖然肚子還不是超大
的確每走一陣子(30-40分鐘)就會小累    和以前行軍般的行程不能比呀
 這時就找附近的涼椅歇歇
過5-10分鐘又是生龍活虎的孕媽咪 ^_____^
下圖顯示為買來還沒用到過的Mini Cradle~~


6th month
[21 wks]
上次在書上讀到  過了20週  體重會以一個禮拜平均增加1磅的速度飛快成長
果然所言不假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禮拜工作太忙都吃外食
還是味增湯成長飛快  這週竟然增加了1.5磅!! 好可怕 @@”
而且肚肚變好尖   肚臍眼隔著衣服都可以看到激突 XD

原本還在慶幸每天都擦乳液還沒有妊娠紋的出現
這一兩個禮拜來  肚子莫名的起了會發癢的紅疹 
而且感覺晚上比較癢  要很忍耐的不去抓  不過肚皮上近看可以看到一點點小紅點
好難過呀! 人家以前肚皮膚質還不錯的說 >”<
不知道該擦什麼才能消緩症狀  如果這幾個禮拜狀況都沒有改善
下次去看醫生時要記得請教一下!

這個禮拜也感覺到味增湯的活動力大增
以前都比較固定在晚上動來動去  現在可是全天候的亂踢
踢的力道也比以前大了不少   肚子躲著ㄧ個小人的感覺好奇妙
每天上班都有人陪我  真幸福 =)

對了  味增湯  媽媽在感恩節幫你採買的小人衣服今天到貨了呦
看著那些小小的衣服    想到有你加入我們的生活  一定會變得很不一樣! 


[22 wks]
肚子上的紅疹好像漸漸的不癢也消失了耶
雖然還沒回到原本的平滑感  但至少沒有螞蟻大軍在肚子上爬動的感覺真是太宜人囉 ! ^O^

近兩個禮拜工作上變的無敵忙碌   壓力比較大
連帶著也發現自己的體力在懷孕後真的有比較差
忙到晚上就好累  跟以前20出頭熬夜完還可以隔天精神飽滿的去上班/上課的樣子不能比呀… 
還好再撐兩個禮拜就要放大假去!

話說…我想味增湯應該是個夜貓子  每天晚上要睡覺時這小鬼就在媽媽肚子裡猛踢
我都叫B先生把手放在我的肚子上  感受一下他兒子的威力 :P

周末去買早餐  老闆邊結帳邊看著我的肚子
問我說怎麼沒有龍年生  我很老實的回說  沒在趕龍年的呀
結果老兄竟然 接著說…”好可惜呀  就差幾個月”  我好暈呀我   冏  

[23 wks]

這週工作上依舊異常忙碌  好險有即將到來的假期給我精神上的支持 T__T
味增湯應該也知道媽咪比較忙  而且還為了公司的party 還提了一下重物上下樓梯 
都還是乖乖的   真是貼心阿 
話說現在味增湯的動作好像也多了些規律
每天早上吃完早餐後  肚子會發出一連串的聲音
感覺好像是小人在覓食 :P
接著在一天中  會三不五時的伸伸懶腰 踢踢腿
到晚上9點至12點應該是味增湯的活動顛峰   他大概在裡頭大翻滾吧XD 
B都說怎麼味增湯不像他   都快12點了還不快點睡覺  K K
 
[24 wks]
時間過的好快! 竟然就默默的過了6個月了呢
這禮拜開始研究maternity leave
發現EDD網站系統在輸入SNN和個人資料後找不到我的資料   
打電話去不是要聽落落長的語音就是被轉到客服專線後  電腦告訴你因為等候的人過多而被切斷
永遠找不到人  有點討厭
不過因為充滿要放假的期待    心情還是特好!
煩人的EDD申請就等我回來再弄也來的及啦!
先放假去~~期待即將到來的babymoon!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