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4 (Zillow pics)>
這次出擊          有種不成功就包袱款款的打算…

等了好久          B先生中意的區段終於出了一間不錯的房子
和之前三家不同                     這一次我沒有一見鍾情
不過第二天回去找它              又覺得它很不錯   是可以互訂終身的對象(羞~)
唉呀   怎麼有種年紀到了       就趕著想結婚的感覺 >”<

說它好有原因的      和這禮拜鄰近區域出來的新貨相比
這家採光很足           一走進室內就是滿滿的陽光
客廳 ,起居室,正式用餐區,Casual Dining ㄧ應具全
連接起居室的是門外紅色的露臺 (雖然我覺得這種大紅很怪啦)    
想像早晨起床到樓下吃早餐  就面對戶外一大片綠地
心情應該會很好吧!

整間房子雖然裝潢色系上不是我喜歡的Tone調
(恩   前一個屋主是印度人)
但是慢慢再存些錢做些小update是完全可以被接受的

<廚房有我家只洗碗不下廚的B先生喜歡的Granite Countertops>

重點是他位處城市的中心    location很好  也沒有大馬路問題
圖書館  公園都在鄰近的角落
小學用走路的就到      中學/高中也不賴
我們覺得是可以一住住個20年以上自用投資兩相宜的所在

可是為什麼就沒有一見鍾情呢?
第一   他是棟二層樓的房子         
我不覺得我是很迷信的人  
但是也是會結婚看一下農民曆挑個吉日的傢伙
所以一開大門進家裡就看到樓梯     就不是很愛 >""<
好吧    想說如果真標到就稍微修改一下大門的位置  不要正對樓梯好了
這個點就讓它過關吧!    一直告訴自己  沒有完美的房子

再來  它一開價就已經不低    是一個月前同樣形式大小/隔條街房子的售價
如果依前幾次經驗   都要從asking price加個10%的話
那我還真不覺得這棟房子的價值有那麼高…


問題是   別人是不是也是這麼想? 
甚至我家B先生是不是這麼想?
到底要出價到多少     才是對這棟房子Fully Commit?
在找房子的過程以來     我和B一直是站在同一陣線上的
可是這次為了要加價多少    壓力好大
很不開心   覺得這不是棟讓我可以甘心省吃儉用 把娛樂開支都減到最低的房子
要出價的前一天晚上            一個人下班後開車很失神的跑到附近的公園
看著綠地上的人們散步著
突然覺得找房子怎麼這麼累      為什麼要這麼累
選別區還可以買幾台跑車          去環遊世界…. 很多負面的思考都湧進腦中
結果    B先生打電話來   我還是乖乖的回家去抱抱   冏

老實說    每次出價我都很認真的在思考  什麼才是合理的價格?
除了參考上一棟相似的房子賣出的售價
根據房子裡裝修的程度     房子地址學區   是不是在大馬路上
Agent們還有神奇的算法     根據賣家手上收到的offer  來決定加碼的程度
基本上 是多一個offer多1%     (超過10個offer就不適用)

Offer截止日的下午 消息傳來    Listing Agent已經收了8個Offer
我們決定最後再往上加個5k     沒有就算了   
一個晚上無聲無息     B先生的心情跌到谷點
我却偷偷的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阿  那時候還不敢跟他說)
隔天 下午Agent打電話給我們     問說還要不要繼續加?
這時   保守估計最高價已經比Listing Price多了6%以上
我們不追了       第四次出手就這樣的落幕
可是     合理的價格究竟是什麼?
還是合理的價格就是”買的到房子”的價格?

這天晚上下班回家   我們倆躺在床上握著彼此的手
沮喪的想著    是不是該調整策略
買小一點的房子  或是買其他城市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