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首度以"家人"的身分  參加B弟的婚禮
K&M的典禮遵循簡單版本的越南儀式
早上先在Palo Alto的Hilton中庭祭祖+走紅毯

話說新人雖是醫生+準醫生 這場婚禮可幾乎是DIY完成   本人超佩服!
喜布和類似台灣六禮的容器向灣區的越南喜俗店租來
花飾是前一天新人到San Francisco的農夫市場買貨
週五當天交由"家庭代工"完成
阿 新娘連化妝都不假他手  自己參加化妝課程後省了五,六百塊新娘秘書費用  實在太強!


儀式上穿的新娘禮服是傳統的越南服飾呦!
(btw, 捧花也是新娘親手製作)



莊嚴慎重的越南式儀式  出場的時候是沒有音樂的呦
結果我還在跟旁邊的阿姨講話時  負責拿水果的伴娘伴郎們就領著由爸媽牽著手的新娘入場了



新娘一家排排站   伴娘也都是穿著傳統的越南禮服



新郎一家站左側  每個人都別上ㄧ朵少見的橘色海芋
典禮由新娘家德高望重的老教授主持  (老爺爺從前在法國當教授  超強!)

引導祭祖儀式  也讓我見識了傳統的越南式婚禮 -老實說  還蠻像台式的訂婚禮俗耶!


<儀式一> 雙方主婚人/爸爸一起點上蠟燭 (有沒有像台灣的同心燭儀式!)
父母一起點香參拜   向典禮台上放的祖先照片報告家裡的喜事



<儀式二> 新人當然也要向祖先報告囉!
<儀式三> 奉茶    家長會講一小段祝幅新人的話語  並給新人一個紅包以示祝福之意
(這個習俗就是最會讓家人噴淚的時候啦! 不過沒想到除了家長外
我們感性的新郎也激動的哭了  害我也跟著眼眶微濕 >"< )



到這兒  傳統儀式就算告個段落
新郎好友拿出iPad來證婚
為了怕忘了wedding vows 新娘也把台詞都先記在iPad上



這段8年長期抗戰的愛情  一路從學生時代走來
歷經最辛苦的醫學院時期
未來還有至少一年的San Diego v.s Boston住院醫生 遠距離愛情要努力經營
加油囉!



儀式結束  轉戰Palo Alto的高級中餐館TAI-PAN RESTAURANT
新人把中午的時段都包下來了  所以從前頭的open bar到裡頭所有的空間都非常的獨立
咦  有注意到我的重點是"open bar"了嗎? :P



送客喜糖是甜死人不償命的巧克力 還蠻好吃的 呵


喜糖盒和喜帖 桌卡 MENU 都是一系列的
很有整體感呦



不用說  桌上的花也是DIY製作
昨天B媽和女方至親忙了一天完成 



B的表弟和未婚妻   是下一對排隊結婚的組合
也住在灣區  先恭喜囉!



西方的婚宴我很喜歡的一點就是  新娘在正式進場前不用躲在新娘房
而是可以到處跑 和從遠方來的親友寒暄
畢竟是難得的機會  都悶在新娘房裡太浪費啦!
所以囉 我一定要趁機和新娘來照上ㄧ張沾沾喜氣  問題是  B先生你又手晃了啦!



喜宴由雙方主婚人致詞來開場


再來是新人致詞
我整場喜宴最緊張的就是B先生的祝福講稿啦
昨晚還陪他想內容+彩排到凌晨
不過效果/笑果很好呦  片段間笑聲不斷 
是我聽過最好的伴郎講稿了!! 

在這提醒一下  伴郎伴娘講稿一定要講的和新人"非常相關" 搭配一點的幽默 以祝福結尾
曾聽過許多不相關的講稿  拼命在講自己的婚姻或是自己的小故事
和新人無關的內容是最無聊的啦 畢竟  主角不是你呢~~



這次沒照到所有菜色  以老美也愛來的Palo Alto中餐館而言
TAI-PAN RESTAURANT的水準相當不錯
喜宴菜的用料豐富  擺盤也漂亮
當然也反映在價格上啦   不過如果是想要找中式喜宴餐廳的話  倒是相當合適


B氏夫妻酒飽飯足  喜宴活動也告一個段落  開始自拍 XD


喜宴的最後是Cake Cutting + Wedding Photos Slide Shows
也很像台灣婚禮的模式吧!
不過我倒還蠻喜歡這種先讓客人吃飽再欣賞照片的流程 :P


結婚蛋糕選的是灣區生計麵包店的八個不同口味蛋糕
一開始我還想說 怎麼沒有選可愛的杯子蛋糕或是傳統的三層結婚蛋糕的呢
原來這後頭還有個小故事...
芒果幕斯口味就是這對窮學生開始約會時 B弟帶去宿舍約M的蛋糕
裡頭可是濃情滿滿
這樣的蛋糕吃起來好甜蜜!
(其實生計蛋糕我們平時朋友生日也很買來慶生呦  畢竟是台灣口味感覺順口好多
我還是個台灣胃啦!)


祝福K&M  以後就是一家人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