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續前文 美式熱三明治 Java Beach at the Zoo -San Francisco
我們倆尾隨著推嬰兒車  抱或牽著娃娃的父母們向動物園走去
B&我應該是少數沒帶小孩來動物園的人吧  
就當作是為未來的場勘囉  :P
門口排隊的人還不少    拿著免費入場卷  開心的直接往收票口前進
SF動物園說大不大  但繞個一圈真的也是可以走個一下午呦!

.
也許是因為暑假到了 動物園多了許多國中,高中年紀的義工們
在Children's Zoo裡扮演著導覽的角色
他們通常是2-3人一組  手裡或身旁有著幾種動物
詳細的向遊客們解說這些動物的特性   很讚!
至少我這孤陋寡聞的人就是第一次親眼看到烏龜殼裡的脊椎骨 :P
(所以看到烏龜時不能敲他們的龜殼呦  要不然他們的脊椎可是會受傷的!!

.
土撥鼠區是我超愛的ㄧ區 (Black-tailed prairie dog)
群居的他們實在是太逗趣啦!
大部分的prairie dog都在忙碌的咬著弟上放的乾草
但會有一隻的職責是看守家園
就算是在動物園這種很安全的地方  他們可還是非常盡責的站的直挺挺的 有夠可愛!

.
很多都是這樣一大一小的組合
我想應該是媽媽跟她的小孩吧~

.
另一種根Prairie dogs很類似的是Meerkats (狐獴)
也是超逗趣!
Meerkat會有一隻站在高點 東張西望的守護著家園
最好笑的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時間對 還看到她們換班 XD

.
動物園裡收留了許多喪失自我謀生能力的鳥類
剛開始看到腳跟被上了項圈  不能展翅高飛的老鷹真的有點難過
不過看了一旁每一個告示牌就釋然了
她們有的是被車子撞到 少了一半的翅膀
有的是腦部有病毒入侵 有點秀逗的貓頭鷹
這樣的話有人照顧她們也很好阿
<右邊的是美國的國鳥Golden Eagle,這隻叫做Sierra>

.
白色的貓頭鷹(Barn Owl)  長得很特別
這隻叫做Wilbur
小時候腦部染上了一種叫做West Nile的病毒 所以他無法自立更生>"<

.
農場動物區也是我很喜歡的小園區  大朋友小朋友們都可以和這些性情溫馴的動物們玩耍
左邊這隻是Miniature Donkey-迷你驢子
其它是隻可愛溫和的老羊 當其他隻羊都在一旁走來走去要食物的同時
只有它躲在這裡避太陽 :P

.
農場裡可以買飼料餵動物們
動物們都非常聰明   一看到人們靠近飼料機
就馬上蜂擁而上    團團圍住 
癡癡的用大眼睛看著你   希望可以拿到一點食物吃 XD

.
這應該是美洲駝吧?!我有點忘記了
長的好可愛 ^^

.
很溫柔的小羊  我的飼料給它吃了不少
另外留了一些給剛剛和我們消磨不少時間的老羊~~:P
右下圖是Llama(美洲駝) 

.
鹿群們今天剛好被注射藥劑還是營養劑
整個呈現懶洋洋的狀態
每一隻都攤在地上做日光浴
無尾熊則是呈現自閉狀態   倆隻都是以屁股面對遊客 
動也不動的大概在睡覺吧   畢竟它們一天需要18-20hrs的睡眠

.
孔雀先生可就賞臉了   聽到遊客的呼喚聲
就大方的展示他漂亮的翅膀
還會繞個圈圈       這應該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孔雀的屁股吧 XD

.
懶洋洋的北極熊先生

.
黑熊兩姊妹  很明顯的是A要找B玩耍
B不領情     倆隻350磅的大傢伙不停的玩起打架遊戲
雖然體型龐大動作卻無敵迅速  我很可以想像被黑熊撲倒的恐怖情形阿 

.
Grizzly Bear同時也是加州州旗的代表物
原本在加州有很多  但因為人類的居住捕殺
竟然現在野生種已經在加州絕跡了
最後一隻黑熊叫做Monarch
他在1906年的舊金山大地震中存活了下來
所以也被當成是一個有很意義的重新恢復市容指標
加州州旗上那隻熊就是它
SF Zoo有一大部分原因也是因為它而建立的呦

.
來SF Zoo還有一個我之前沒想到的有趣事情
這裡可以看到一些我打小沒看過的動物呢!!
右圖這隻是Giant Anteater的背影
好大一隻  不過嘴巴卻非常的尖
長長的尾巴在休息的時候是食蟻獸的大毯子
左邊這隻Baird's Tapir
我真的是從來沒看過貘耶!!

.
正在被餵食中的中南美洲企鵝們
每餵一隻魚一旁的工作人員都會記錄企鵝的編號下來
才不會有貪吃鬼一下子吃太多呦

.
最可憐的是獅子和老虎們 
因為安全的關係它們都被關在鐵籠裡
(2007年動物園曾發生老虎攻擊人的事件
有一位男孩喪生  兩位受傷
攻擊人的老虎也被擊斃了
原因不知 但據說是男孩們先激怒老虎的可能性很大~)
整個呈現無辜的懶洋洋貌 :(

.
動物園走一趟  竟然也花上我們倆3個半小時的時間耶
和坐著的長頸鹿說再見
下次再來看你們囉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