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心情好或不好  Napa一直都是我很愛的旅遊景點
芥末花季本來就有計畫一遊
剛巧遠從台灣出差的友人來訪  也想去Napa看看  那就一道去囉!

前幾次來Napa 都會去Bouchon Bakery買好吃的馬卡龍
雖然不便宜 那吃到嘴裡的甜蜜感卻是令人滿足
看著隔壁紅色的Bouchon餐廳  更是想要去朝聖一番
雖然還吃不起昂貴的French Laundry 
(米其林三星,要幾個月前訂位,不含酒的主廚套餐PRIX FIXE$250/人)
先試試Thomas Keller系列的米其林一星,年輕也較輕鬆點的Bouchon吧!


Bouchon的棕色菜單安靜的躺在純白餐巾上
烤的脆酥的法國麵包送上來  像個麻花結般直接被放在桌上
應該是從隔壁的Bouchon Bakery拿過來的吧 (一條賣價還要$2.75呢)
奶油上蓋著Bouchon紅白色 像極聖誕節棒棒糖的標籤紙
可惜的是奶油不是我最愛,被打得熱呼呼的軟奶油 
不過瑕不掩瑜 香脆的棍子麵包還是讓我們又多要了半條 :P


等待上菜的同時 開始東張西望了起來
我們預定的是最早的11:30時段  進來時店家才剛開門呢
乾淨明亮 帶著點南法輕鬆悠閒風格的餐廳裝潢  據說是非常法式小館的氛圍
牆上放的是知名法國藝術家Paulin Paris精巧的手繪作品
服務生忙著把寫著今日特餐的小黑板靠著牆擺放
餐廳的最前端還有個oyster Bar
倒是桌與桌的間距  個人覺得有點太緊  如果能寬敞點更好



噹噹噹  主菜上場囉
我和B兩個食肉控 各點了牛排和烤雞
<右圖>Steak Frites $33.50
Steak Frites是道法式小館中常會出現的佳餚
我喜歡它帶有點Herb味, 有點融化著的奶油塊
和外皮微焦 切開卻是粉紅不帶血汁的肉質 
旁邊很搶鏡的薯條  份量十足


這道是我點的Poulet Rôti,俗名烤雞 $26
擺盤很有巧思  配合季節生蔬來做調味
我很喜歡烤雞下層帶點酸味的醬汁  配上類似葡萄乾的甜味poached cherries
還有一種太陽花(Sunchoke)的根莖  香酥烤雞皮 可口的烤雞肉
怪不得Thomas Keller被訪問時曾說 如果有人生的最後一餐要吃的就是Bouchon的烤雞了
(聽說不難喔, 網路上也找得到食譜)


另兩位友人  一人也是點Steak Frites  另一位則嘗試Gigot d'Agneau $31.5
烤羊腿 以綠蔥,大黃(rhubarb),蕪菁(turnips),青豆做調味 
朋友分給我一小塊羊排嘗鮮 
必須說  羊排最怕的就是羶腥味 而這份羊肉成功的濾掉了羊肉的腥騷, 鮮嫩可口
不過光看份量似乎有點少就是了


因為等會還會去酒莊和隔壁的Bakery拜訪  我們只有單點主菜
小試了Bounchon後  四人神清氣爽的走出大門!
酒莊之旅正式展開~  

Bouchon
6534 Washington Street
Yountville, CA 94599
(707) 944-8037
www.bouchonbistro.com
http://www.yelp.com/biz/bouchon-yountvil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