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恩節假期  似乎所有的人都在家裡準備著火雞大餐
深秋的Jack London Square   顯得安靜而寂寥

第一次讀Jack London的書   是十幾歲的時候了
野性的呼喚和白牙 著實的讓我對阿拉斯加的雪地景象著迷了好一會
想不到   我現在竟站在以他為名的廣場上
想像當年生長在此地的Jack London是如何寫下動人的精彩篇幅...


廣場上的雙面標誌   是老鷹和一位舉著火炬的女神(?)
至於有什麼含義我就沒去深究了


點點船帆  映著藍天裡的片片白雲  
一旁的獨木舟  則不遜色的展現年輕的艷麗色彩


其實我原本是完全不喜歡Oakland這個城市的
對它的印象不外乎髒亂街景和遊民
今天到這個海濱的觀光景點晃晃   倒是幫它加了一點分


既然以Jack London為名    一定少不了與他有關的歷史遺跡
這裡保留了他住過的簡陋小木屋(從加拿大搬過來的)
還有常來晃晃的酒吧"Heinold's First and Last Chance Saloon"
隔著木造酒吧的是新建的農夫市場大樓    新與舊的對比  相映成趣  


仔細看著地上   你會發現一個個的銅製狼腳印 
紀念著    想念著逝去的親人
木屋的一旁    還有狼先生雕像 (請原諒我被海風吹得像瘋子的爆炸頭...囧)


這裡是Oakland港口   遠方似乎還可以看見連接舊金山市區與Oakland的Bay Bridge
一旁的商船與貨櫃在感恩節假期裡似乎凍結了起來
安靜的等待與家人團聚過後回來上工的海員們


Jack London Square 的腹地不算小
除了有動人的歷史故事   醉人的海港風景   還有新鮮海鮮
不過今天    我們只順著岸邊散著步
午後陽光為這樣的晚秋帶來一點微溫
莫名的    形成一種寧靜安詳的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