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愛隨手照相的傢伙  一直很期待拍婚紗照的到來
甚至沒男友的時候想說        如果嫁不掉能不能拍單人的婚紗藝術照過過癮 LOL
而為了想拿多一點的照片    也想過找個人工作室拍攝
不過人在國外    如果要自己買婚紗 一間間選  另外採買車綵胸花實在太累了
最後這個念頭瞬間消逝        還是乾脆包套交給婚紗公司

就這樣  踏上了許多新娘都會拜訪的verywed, ptt結婚版
搜尋了好些資料      加上朋友同學推薦的店家
口袋名單有著中山北路的Julia, 林莉, 蘿亞, 西敏, 青樺, 蘇菲雅
考量到回台時間不長      又以價格和拍照風格刪去了Julia和林莉   
報著預算,包套內容,服務態度,禮服,攝影幾個必看重點
以下就是我們在中山北路走透透的心得談囉~

<西敏>
西敏是我們第一間踏入的店家   
小小的店面可也擠滿了人    前來服務的業務是Eily
人很親切不會讓你覺得有下訂的壓力
翻了翻相本    攝影師的風格算是多變  但本人沒太多感覺... @@"
和我們介紹了一下包套內容後馬上問我們要不要去二樓試禮服
到樓上更衣室    整個眼睛都亮了起來
號稱手工款的白紗果然很精緻
也許是第一次穿吧   走出更衣室讓B先生整個驚艷   開心的笑著合不攏嘴
業務直說我的氣質像是他們家的新娘 (後來發現每一家的業務都這麼說=.=")
相較於白紗    西敏的晚禮服選擇感覺沒這麼豐富
但穿起來都很有典雅風采    整體來說西敏款式比較簡單,素雅加點浪漫...
p.s 當天看的禮服都不會太舊   保持的都不錯!

<青樺>
我的好幾個朋友 同學都在青樺拍  
J小姐指定的貴哥更是我一看就有感覺的攝影   
所以走入青樺前  我是對他期待滿滿的... 

那天的青樺人不多  不過遇到了一個冷冰冰的門市...
包套的內容在中山北路婚紗店一向都是可以談的
就算價格不能降通常內容也可以再溝通
結果這小姐態度非常強硬  感覺上不差我們這個客人 
知道青樺禮服不是強項      可我還是想看看是不是到可以接受的地步
便要求上樓看禮服&試禮服   
這小姐帶我們上樓到小小的禮服儲藏室中  也不介紹就請我們自己看   
自己打開拉鍊袋看   覺得禮服保養的不算太好  
小姐只讓我試了一件白紗就非常想趕我走的樣子
也好    我和B一走出來馬上決定不要在這拍了
比照前前後後看的幾家中山北路的名店  沒有一間服務態度比她更差的@@"

或許是個人經驗 我相信青樺還是有好的門市  只是我剛好沒遇上
那也算他們損失少了一筆可能成交的生意了~

<蘿亞>
蘿亞是我們時間花了最久的一間店 
門市Terresa, 慧倫 和游經理態度都非常好
感覺很有誠意要做我們的生意 讓我PK到最後沒選擇他們還真有點不好意思

一進門就先請我們看攝影作品  
基本上蘿亞的攝影風格是屬於比較清新自然的 
其中阿堯 Jerry Jimmy的作品取景角度 色調都挺得我心
三樓VIP區的白紗在我走訪的婚紗店中   屬於較甜美的風格
經常使用施華洛水晶和帶點炫光的材質(珍珠紗)     挺滿意的
不過樓下一般區(拍照和宴客)的禮服我就沒那麼喜歡了
設計比較年輕 有時會看到些漸層和大花  
禮服的保養比青樺好一些

<蘇菲雅>
蘇菲雅明亮的接待大廳讓人感覺很舒服
很幸運的是今天剛好遇到VW版很多人推的門市依涵
非常直爽的一位姑娘   
說起來蘇菲雅檯面上的包套是這幾家中最貴的
門市也一直跟我強調他們家的禮服的品質
攝影師禮除了我一眼就喜歡的王里和阿介(要加價>.<)   其他幾位也不差
算是比較合我tone調的
介紹完包套後馬上帶我去看他們家的內景 接著主動讓我試禮服
也許是有當過禮服祕書的經驗    依涵挺會抓禮服 
大概聽我的描述就可以拿出較合我胃口的
介紹的也很切實迅速不拖泥帶水
聽過了很多挑不到禮服加價的故事    我也請她抓幾件不用加價的禮服拿來瞧瞧
新舊程度大致上還可以接受
但我還是有點擔心到時候會不會選不到喜歡的禮服呢...

<個人評選>
拍照風格喜好: 蘇菲雅>青樺>蘿亞>西敏
禮服風格喜好: 蘇菲雅>西敏>蘿亞>青樺
拍照宴客非加價區禮服品質(以我看到的為主囉): 西敏>蘇菲雅=蘿亞>青樺
服務態度: 蘇菲雅=西敏=蘿亞>>>>>青樺
荷包失血度:  蘇菲雅>青樺,西敏>蘿亞  (只有蘿亞,蘇菲雅有詳談  另兩家應該還有空間)

<最後的PK>
最後剩下蘿亞和蘇菲雅在PK
蘿亞的業務給我們很優惠的價格   就荷包上考量似乎應該選它
至於選不選的到禮服    以這兩家店的來客流動率 還有我們明年短暫的回台時間
好像也半斤八兩    除非哪一家給我全新不加價的優惠吧 :P
白紗兩間都很華麗
不過蘇菲雅的晚禮服真的較有華麗時尚感
回家仔細翻了翻兩家的攝影集
整個就是一面倒向蘇菲雅的攝影       個人也喜歡它著名的迴旋梯,牡丹花,和華麗的內景  
就算看2006年間拍的攝影也不會覺得太過時
跟荷包掙扎了一會兒    B先生告訴我喜歡哪間就選它吧  
還把差價換成美金安慰了我一番
那就選Sophia Ritz囉!
回到蘇菲雅和依涵詳談了包套內容  
等宴客時間確定了再來敲攝影師檔期
希望這麼有名的店家後續服務都能令人滿意  :)

呼...終於解決了第一件事...
婚事昏事   有夠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