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篇遲來的母親節祝福...  
千頭萬緒  寫的斷斷續續的到現在才寫完

已經記不得多久沒有一起過母親節了
媽媽離開我們後   5月的這個節日一度是我最害怕的日子
膽小的不敢打開電視機   深怕一台又一台的特別節目勾起回憶
過了幾年   對媽媽的思念還是不減
卻比較坦然了   已經發生的事無法再挽回
在心裡牢牢記著當時的美好       就好

況且  我還有一個媽媽呢
雖然現在白白胖胖的  出生時我還不到2000公克
小小的   像個黑黑的醬油瓶
媽媽抱著我出門找保母     沒有人敢養   全都怕一不小心把我捏壞
我     是阿嬤帶大的

雖然有時固執了點   有時迷信了點   有時嘮叨了點
她還是我最可愛的阿嬤
只要一回家   總是有好吃的菜餚擺在桌上
自製豆漿 好吃的粽子 營養的大補湯 蚵仔煎 夏日的綠豆湯...
全都難不倒她 (我在台灣都不煮菜是有原因的呀!)
衣櫃裡還擺了幾件她為我量身打造的毛線衣
款式舊了點   穿起來卻保證最溫暖
因為所有的毛線都是她上街親手挑的
吃不胖的她   只要沒太陽    走路走的比我還耐久
這樣的她      辛苦了大半輩子

出國前   帶阿嬤去了趟日本玩
從未出國的阿嬤難掩興奮之情
睜著大眼看著這個只在電視上出現過的世界
我很高興   能夠和她一起出來玩耍
就算走得慢  也無仿

出國後   能和她在一起的時間少了好多好多
每次打電話回家  她都怕我花了太多的電話錢
每次回台灣   也只能短短的呆上不到兩禮拜
更別說我依舊是趴趴走
把時間分散在家人 朋友 買東西 吃東西上

最近阿嬤的健康出了些狀況
瘦小的她要受好多病痛的折磨
我卻只能在這束手無策的心疼
多希望    我能為她分擔點疼痛...

幸好幸好 我的阿嬤真的好堅強
恢復的速度 連醫生都嚇了一跳
再幾個月    就可以回台灣一陣子
到時   就可以好好陪阿嬤
看看她靦腆的笑容   帶她到郊外走走
現學現賣的煮幾道她喜歡吃的菜
幫她好好的補一補   也不用再吃啥奇怪的素食

母親節不在阿嬤的身邊   透過電話傳來的是她溫暖的聲音
真的很想她...
雖然阿嬤不會上網   還是想在這跟阿嬤和媽咪說句

"母親節快樂!"

希望阿嬤的身體能夠健健康康的  
媽咪 如果妳在天堂的話
要保祐阿嬤喔!

我永永遠遠愛妳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