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遠記得
大學聯考那年的4月28日
像平常的日子般   5點放學
手裡拿著從巷子裡買的魷魚粳麵
和同學在炙熱的空氣中嬉笑著     一路走回那百年古蹟裡準備做晚自習
享受著高三學生獨有的冷氣特權         為兩個月後的考試做最後的衝刺
一踏入教室 刺耳的廣播催促著我到訓導處的腳步
不明白所以 只好匆匆收了書包
在主任那悲憫的眼神中忐忑不安的坐上了計程車
到榮總的路 是那麼的漫長
而我在一路上 不停的在腦海中拼湊著不同的景象
再一次又一次的告訴自己 事情一定不會那麼糟
總有轉圜的餘地的...

只是我錯了

錯的徹底

刻意的遺忘下
那個犯了錯的怯弱醫師叫什麼名
我已經不記得
一筆筆記下的恨意
被放在抽屜的最深處
我沒辦法像大愛台的人們般
能夠就這樣的原諒
但也沒有報復之意
只是那寒冷的地方
從冰櫃抽出的冷冽
我永遠都記得
卻也一輩子不想再踏入

快9年了
許多人事物已變
妹妹說   我們從被別人羨慕的到現在變成羨慕別人的
從那年起       每個月全家人固定會去餐廳吃飯的美好時光悄然消失
巷口的那條大路 從滿是每天還換兩套衣服的檳榔攤 到現在連85度C都有的繁榮 和妳們當初買房時規劃的一樣
1992年的Nissan我和妹還在開著 只是它從閃亮亮的小銀變成了脫色的大銀
老爸的書還是堆到天花板 只是妳不在 現在地盤早已擴張到梳妝台和床上  佔據了妳原本的位置
轉眼間 我快從研究所畢業,妹要考研究所, 翰也到了要唸大學的時候
時間過的好快

不變的
是妳的照片我還放在皮夾裡 書架上
是妳的衣櫃還有著妳的味道 只是隨著時間 淡了些
每次回台灣    我總要打開它 奮力的嗅著
深怕到了哪一天 它就這樣散掉了 再也聞不到
不變的
是我愛妳 也永遠想妳

想知道妳過的好不好
現在的妳    說不定是個可愛的9歲小女孩了
嗯    我過的很好
只是很想妳...

----------------------------------
主唱:郭采潔 作詞:姚若龍
作曲:顏克前

世界忽然變形 忽然很安靜
無助的我一秒間 失去重心
聽你不停為我擔心 看你不停離我而去
你 要我照顧自己

是我做了什麼 讓天使生氣
還是忘了做什麼 讓幸福遠離
也許該要真的相信 有種愛叫遠遠關心
痛 卻又哽住呼吸

我 用狂奔 用無力 用惡夢 去想你
我討厭命運驕傲的神情
嘲笑我沒半點權利決定

我 用痛哭 用回憶 用深愛 去想你
去體會什麼是迫不得已
越懂才越有勇氣 誠實地想你

是我做了什麼 讓天使生氣
還是忘了做什麼 讓幸福遠離
也許應該要真的相信 是有種愛叫遠遠關心

痛 卻又哽住呼吸

我 用狂奔 用無力 用惡夢 去想你
我討厭命運驕傲的神情
嘲笑我沒半點權利決定

我 用痛哭 用回憶 用深愛 去想你
去體會什麼是迫不得已
越懂才越有勇氣 誠實地想你

是不是 擔心 我怕黑不敢前進
那顆 本來沒墜落的流星
才拼命燒亮了自己

我 用狂奔 用無力 用惡夢 去 想你
我討厭命運驕傲的神情
嘲笑我沒半點權利決定

我 用痛哭 用回憶 用深愛 去想你
去體會什麼是迫不得已
越懂才越有勇氣 誠實地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