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好快  轉眼間我請的四個月產假已經過了一半
Miso也快滿月  每天看著他成長是件很有趣的事
雖然小人兒三不五時就會大哭大叫  搞得媽媽也是很頭大
但還是喜歡他的毎一個表情 連哭哭都會忍不住偷拍兩張下來留念 XD

第四個禮拜  Miso開始發起了疹子跟掉胎毛
我都笑Miso是正在青春期的老爺爺 XD
雖說這些都是新生兒常見也機乎都會發生的事
不過之前粉嫩嫩的臉龐  現在又有點脫皮又是長一粒粒的類似痘子的東西
還真是讓媽媽心疼阿...希望他們快點消失!! 


從禮拜一開始 weekdays裡就只剩下我和Miso兩個人在家
禮拜一的早上不禁有點Monday Blue
深怕一個人沒辦法搞定小孩
第一天是過的有點慘烈  自己沒什麼休息到
第二天有好一點  希望以後更可以漸入佳境~


話說小人從上個禮拜開始變得很喜歡人抱抱 
而且很聰明的可以分辨人抱和自己睡在Crib裡頭
不過媽媽也是有一點點長進  開始知道如何分辨Miso是肚子餓在哭還是只是撒嬌
哭得很慘烈的時候會去抱他  撒嬌的話在忙就先不理他囉(但目前還撐不過五分鐘的哀號呀@@)
看了朋友/網友們給我的建議  B也說這週末就過滿月  要來訓練一下
朝睡過夜跟自行入睡這兩件事邁進
(話說這兩天有小小進展  前天可以連睡五個小時  昨天可以連睡六個小時了!)
瓜老師作息訓練法拜讀中-->希望能悟出些什麼
畢竟知易行難 自己要實行得狠的下心聽寶貝哭而不去理才行
http://tw.myblog.yahoo.com/corundum-simplylove/archive?l=f&id=59
<圖示: Miso原本是睡在Crib正中央的  過一陣子來看竟然自己不知道怎麼轉到
欄杆邊邊了...恩  我確定他還不會翻身的呀...>


<圖示: 生氣會逆時針轉的Miso>


<圖示: 想說來訓練一下不搭理他  結果哭不到五分鐘就給我脫褲子是哪招 @@">


未雨綢繆的在Family Room裡把小人的地墊裝好
也擺上了以雨林為主題的activity mat
Miso到目前為止對Crib裡的小海馬,小綿羊,跟在上頭轉呀轉的mobile music都不太搭理
大概是還小的關係吧 
倒是這兩天把activity mat裝好
小人兒對裡頭懸掛著的鏡子看起來挺感興趣的  東瞧瞧西瞧瞧
以後白天都讓他來這玩個兩下好囉~


<大爺的睡覺姿勢...>


另外從周末開始把之前買的Swing拿出來用
不得不說Swing是我手臂的life-saver呀
雖然說Swing也只能睡幾個月
對手快斷掉的我來說  這真是好物!
缺點是他的體積不小  不能輕易移來移去
Swing現在我們是放在客廳  方便上網時可以把Miso放在裡頭搖呀搖
不過總感覺房間裡也需要一個類似的東西
所以我又上網物色  在Rocker & Bouncer之間掙扎頗久
感覺這兩者功能挺像  都是有些vibrate的功能
讓寳寳可以安靜下來  但搖晃的方式有些不同
看了許久  我選擇買可以從infant坐到toddler的rocker
希望Miso會喜歡!


<睡著時的微笑會融化我的心>


話說在抱Miso時 只有單手可以自由活動
所以除了做點簡單的家事  就是看雜誌/上網
東看西看的  看到了這篇非常心有戚戚焉的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qqmei/5316433
在母乳之路走的很辛苦的我  看著簡直就是熱淚盈眶 T__T
在產後賀爾蒙變化的加持下  竟然就看著文章看著留言默默的滴了幾滴淚
在這裡要謝謝我們家B先生  從頭到尾都沒給過我壓力
站在我的立場去想母乳這件事  我就繼續有多少餵多少吧
畢竟小兒實在很會吃 LOL  (現在每餐可以吃到3.5oz以上囉!)





最後來介紹一個從灣區媽媽FB社團看來的iphone App.
叫做iKuTsuCam  挺可愛的
可以幫忙算出baby的年紀 (幾個月幾天)放在照片上  這樣自己就不用再盯著日曆算日期拉
還有很cute的嬰兒圖示  這個軟體有收費及lite的免費版本
可以去下載來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