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5]
很久沒看到味增湯了  今天好期待Level Two超音波檢查
我和B特別早起     提早了15分鐘抵達診所
隔了一個多月 上次幫我們做檢查的檢驗師還記得我和我的肚子 很親切的和我們寒暄了兩下
開始進行縝密的檢查流程

18-20週的高層次超音波主要檢查範圍如下(從網路上找來的)
據說台灣是自費的  在美國我們的保險有包含  所以只繳了$15 co-pay
1. 脊椎(頸椎、胸椎、腰椎、薦椎、尾椎等)
2. 腦部(顱骨形狀、小腦、大腦側腦室、脈絡叢、透明中膈、後頸皮膚 厚度等)
3. 顏面部(眼距、上顎骨、上唇、兩耳、臉部側面輪廓等)
4.胸部(肺臟、心臟四腔圖、心室出口、肺動脈分支、主動脈弓等)
5.腹部(胃腸肝膽腎臟膀胱等臟器、橫膈膜、前腹壁、臍動脈數目)
6.四肢(上臂、前臂、手掌、大腿、小腿及腳掌)
7. 外生殖器
8. 胎盤位置
9. 羊水量
10. 子宮頸長度
11. 彩色都卜勒超音波檢查臍動脈及子宮動脈血流

好久沒看到味增湯  醫檢師Emily把超音波儀器放在我肚子上時
我們忍不住哇了一下  味增湯長的好大了喲!
是個四肢健全的小人了呢~~ (現在已經是超音波沒辦法把整個身體照進來的大小了)
Emily問我是否有感到胎動  因為小人動來動去得很起勁
想看他的器官還得follow著他跑
無奈媽媽的肚皮大概很厚  還是一個無感/分不出那是自己的腸子動還是味增湯在踢我 (攤手~)
-->圖片顯示為味增湯的大頭


Emily很仔細的ㄧ項項檢查  在檢查過程中除了記下數據也會和我們說檢查的結果
味增湯一切都很好喲!! 現在重約250公克(正常值)
像爸爸有個大頭 (冏)
一開始味增湯都趴著  可以很容易的檢查脊椎,腦部,四肢等等器官
有雙大腳和健壯的雙腿
從屁股往身體照  就很明顯的可以看到性器官啦
Emily的評語是: he is a happy baby boy!
還說味增湯"那兒"長的挺大的   爸爸聽了開心的合不攏嘴 XD
-->話說  現在小人長的比較像可愛的外星人
<就是這張很令人害羞的照片  後來換一個醫檢師又給我照了許多張 XD >


不過接下來要繼續檢查顏面(確認有無兔唇),心臟,胸部的器官可就麻煩了
媽媽去上了個洗手間 味增湯還是依舊趴著
沒辦法  Emily只好請我們到外頭走個10分鐘  買個飲料請味增湯喝
讓他精神抖擻的換個位置躺躺
-->趴著的味增湯  脊椎好明顯呦!


10分鐘後回到候診室  換成另一個醫檢師繼續檢查
這位男醫檢師檢查的也很仔細
顏面,心臟,胸部一一確認/有的需要量尺寸  還有數數腳趾手指
寶寶的心跳現在是一分鐘143下左右  跳得很規律也很正常~
-->話說  這種超音波真的要專業人士才能讀懂
我們看了老半天才慢慢悟出些東西來
最好笑的是咱們家味增湯又再一次被評為"he's a proud boy." 哈哈
兩位醫檢師檢查後在電腦裡留下許多照片
最後再由一位醫生進來診斷  下結論-->味增湯一切正常喲!


這次的高層次超音波做得很仔細  不包括我在外頭喝飲料等待的時間
花了一個小時有  很謝謝醫檢師和醫生們慢慢的細看
下次看到味增湯據說要到8個月左右了 (好久 還要等3個月!!)
不過因為檢查了兩趟  今天的照片收穫挺豐富的  整個開心! ^O^

味增湯要繼續在媽媽肚子裡健康的長大喲! :)
-->雙腳揮舞的味增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