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5]
等呀等的  終於到了第三次的產檢
這次的檢驗安排在早上9點  所以一大清早Nana滿心期待的起床
想說說不定今天會看到味增湯比ya或是吸個手指的可愛模樣
沒想到  依照美國產檢的正常程序  原來不是每次都有照超音波的呀 :((

所以今天做些什麼呢?
一進到office  首先護士會先做例行性的尿液(檢查有沒有細菌感染), 量體重, 血壓等數值
再來醫生就會進到看診間  來做進一步的診斷 問問題與回答問題
今天好奇寶寶的問題和醫生的回答如下:
1. 先回顧一下初期唐氏症和NT Test(頸部透明帶)檢驗的結果
因為我是1/4800的機率也還沒到35歲  醫生並不建議我做侵入性的羊膜穿刺
-->不過我還是想做一些更精確的檢驗保心安  這邊下篇文再提~  

2. 提醒近期需要做的檢驗:
15-20wks 需做第二階段的唐氏症血液栓檢
18-20wks schedule level 2的高層次超音波  這個檢驗會檢查寶寶的器官是否發展的健全
醫生並跟我們說  許多東方人在做level 2時  都會被發現寶寶心臟有一小點鈣化的狀況
但其實大部分的鈣化點在懷孕後期都會消失

3. 跟醫生表示近一個月來 有發生兩次心跳急速加快的現象 (其中一次還睡不著覺 >"<)
我的醫生雖然說明這是許多孕婦在孕程會發生的狀況
大多數是因為心臟需要壓縮更多的血液給寶寶和媽媽所造成
還是很謹慎的叫我去跟心臟科做個諮詢與評估
如果真有心臟的問題  那也要早點知道好做準備

4. 孕期旅遊:
我這個不安於室的孕婦真得很想在聖誕節假期出國玩呀
醫生聽了我想去的地方(西班牙)  放心的說如果沒有任何preterm labor或是不穩定的情況產生
4-6月是最適合出遊的孕期 (聽到這 孕婦開心的叫好!!)
西班牙也不是疫區  沒有疾病傳染的考量
不過倒是有其他建議--> 聖誕節歐洲國家會不會博物館都關門了呀
B先生這一聽大表贊同  嗚嗚  我的聖誕假期還是個TBD

5. 維他命攝取:
看來我的D3數值 在吃了好幾個月的維他命後  從原本的偏低跑到正常範圍囉
目前我是在一大清早把所有的維他命一起吞入口中
不過據說孕婦維他命如果和鈣一起吃的話  吸收比較不佳
所以以後鈣要改到睡前吃  一方面增加吸收 再來也防止在懷孕後期晚上睡覺腳可能會抽筋的問題

問題時間結束  就可以來聽味增湯的心跳囉!
蹦蹦蹦蹦~~~
現在我家baby一分鐘的心跳有150下  很規律的跳動
最好笑的是我們邊聽  他還給我踹了一腳 XD
醫生說  基本上寶寶有強而有力的心跳就表示一切都好!

今天和味增湯的互動就只有短短的心跳時間  
咱們下次Level 2 Ultrasound再會囉
味增湯妳要好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在媽咪肚子裡生活著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