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0]
期待已久的8週產檢-也就是美國的第一次產檢終於就在今天!!
Nana本來有一個固定去做pap smear檢查的婦產科醫生
不過因為她最近出國了  時間無法配合
等不及的另外找了家附近的婦產科先做檢查  順便也比較一下兩間診所的差異

其實預約後才發現原來家附近的這家是標榜自然生產的CNM(certified nurse-midwives (CNMs))
有關CNM與一般婦產科的優缺點比較網路上不少 
原則上 CNM比較適合自然生產(無法進行手術),醫生檢查過後確認風險性較小的孕婦,與醫生相較之下更為親切
今天的會診對這家的CNM印象很不錯  但目前要選誰我們也還沒做決定
打算等回國後再看看原本的醫生再做決定囉 ^^

做完既定的的體重,血壓檢查
我和B到聽診室裡等待 Maria是個胖胖很親切的美國大媽
拿著一袋的資料進來先一一的和我們介紹
從臍帶血,媽媽教室,媽媽瑜珈的訊息應有盡有  雖然也算是廣告
但感覺非常的informative  完全沒有推銷的意味
接著就是了解我的個人病史資料  這一點Maria也問得很仔細
一項一項的邊問邊解決了本人的各項疑惑 -->要知道第一次當孕婦的人奇怪的問題是很多的 :P
緊接著是個簡單的觸診  先以觸摸的方式看看子宮的大小,位置
Maria給我的評斷是-->小孩的房間長得很好呀 XD

期待的超音波時間到了~~~我們移到隔壁有超音波器材的房間
說真的 這時心情是有那麼點緊張的 
可能是故事看得太多  在還沒看到味增湯乖巧的躺在肚肚中時還是有點不真實感
還在想說味增湯這麼小好找嗎的同時  Maria已經指著螢幕上的ㄧ個小點說"那就是baby"了!!
雖然很模糊(模糊到不說我都不知道那就是味增湯 XD) 心裡還是好感動
這時 Maria又指著味增湯身上說 "有沒有看到他的心跳?"
我和B還在很認真的打量著  Maria將我的肚子裝上了聽診器
頓時 咚咚咚的 螢幕上出現了快速的心跳圖  我們的味增湯的心臟正強而有力的跳動著呢^^
一分鐘可有182下  比成人快多了
不知道是太感動了還是怎樣  Nana這時不能控制的噗噗笑了起來
擾亂了整個聽診 結果好一陣子都只聽到Nana自己的肚子科科笑聲
好不容易控制了下來  我們又聽了味增湯的心跳聲好一陣子 
當新手爸媽的責任感一下子湧上...眼淚都快滴出來啦!!



檢查結束的午後馬上去附近的Lab抽血
下次在美國檢查是一個月後  但我們決定回台灣也多看他一眼  呵
期待看到更大的味增湯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