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棒的插畫   是吧?!
可是你可知道 這是畫在小巷的牆上-俗稱塗鴉的喔!

舊金山的壁畫區一直是我很想去朝聖的地方  剛好Mission也在這附近
就請B帶我到最多壁畫的Clarion Alley跟Balmy Alley來瞧瞧
Clarion Alley這裡可是熱鬧得緊  許多觀光客拿著大台的單眼捕捉巷道裡的風光
倚著車庫門的女子, 隨著音樂起舞的黑人小天使
餵著鴿子的老爺爺, 和有著達利風格的奇特繪畫  寫成了這條巷弄裡的特色



很有電影fu的酷斯拉 B先生當場演起戲來 
好多的圖畫  都讓人驚喜萬分
不同的調性  散發出獨樹一幟的藝術家風采


這些圖畫  絕對有別於平時我們所認知的"塗鴉"--
那種晚上偷跑出來拿著噴漆罐向牆上亂噴 再被警察追著跑的小鬼們
Clarion許多畫的右下角  還可以看到他們的簽名留念
甚至還有email連絡資料哩


我也喜歡這些沿著牆壁 車庫門發揮的藝術作品
感覺就像是家的一部分
事實上  這邊的房子裡許多也都還有住人
照相時不小心靠窗戶近點  還可以聽到裡頭的談話聲呢


巷子滿溢著自由的人文氣息  但也許也是因為如此
這個混合著中國人和墨西哥人的社區 大街上有著許多鐵窗 巷道裡垃圾也不少
在舊金山鐵窗可是我其中一個判斷治安好壞的地方
想看藝術作品  還是白天來瞧瞧便得


來點東洋的氣氛吧  這幅大象圖非常的有泰國味 (咦 還是印度呢?)
畫工精細 不知道這樣一幅畫製作時間要多久齁?


我很喜歡這兩幅畫  左邊的帶點漫畫般的戲謔
右邊的吸引我的則是中間的人型剪影
是的  靠近點看
人型裡的巷道就是從這角度看的巷道景觀呦  很是特別!


<左圖>Clarion Alley
<右圖>和Balmy Alley的約會  始於這幅印度風格的宗教彩繪
這條巷道離熱鬧區段遠一點點  人潮明顯得少了許多


相對Clarion Alley夾雜點嬉哈較抽象的風格
Balmy Alley的壁畫多半是以印地安或墨西哥歷史為主軸  也較多關於宗教的彩繪
主題略顯得沉重也寫實些...


哭泣的黑人媽媽  家園被剝奪的人們
搭配著其上斑駁的木頭  叫人難以想像當時艱辛的畫面


不過其實也是有些比較輕鬆的畫作啦
像右邊這幅...恩...是要生BABY了嗎?  :P

如果你不像我們一樣  自己隨意的走走看看 
也可以到這一旁的Precita Eyes Mural Arts and Visitors Center參加tour
多了解Mission區壁畫的藝術歷史


我想 如果家人或親朋好友來訪   這裡會是我想帶他們去瞧瞧的地方
對我來說  除了金門大橋  九曲花街等著名觀光景點
這裡才有舊金山最真實的脈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