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煩喔...

自以為跟X公司面試相談甚歡沒多久 就發現了一通未接來電
懷著害怕的心情撥了語音信箱
果然是從其他地方來的壞消息>_____<
(這種電話跟申請學校的拒絕信一樣,只要前頭不是開心的跟你說congratulation,
而是長篇大論的像唸稿一樣.說些"We thank you for the time interviewing with us...blah blah blah...
大概就八九不是好消息啦:( )

整個心情蕩到谷底
當天的課魂都飄了一半(Prof.我對不起你阿...)
心中開始編起各種模擬劇本來...
是不是我大學不是商學相關?
是不是工作經驗不夠長?
是不是interview提的例子還不夠具體,不夠有number在裡頭?(天知道要我算出"因為我"業績成長幾%有多難...)
是不是interview的時候說錯了什麼話?
不小心露餡說出其實我不想一畢業就回台灣?
..................................(劇本太多不及備載,懷疑我的想像力這時用到極限...)


真的不知道這個過程要撐多久
心慌慌
拿到面試機會心情會先瞬間飛到雲端
接著就要無窮無盡的準備Behavior & Case Interview
許多公司在正式面試前晚還會邀你參加個social event
美其名讓你"更了解本公司"
其實重點更在暗中觀察你
所以明明餓的要死,千萬不能露出愛吃鬼的型態
雖然累的要死,明天上課的case還沒打開,也要"很有活力"的和recruiter談天氣聊Football
最後再穿著整個UT只會出現在MBA學生身上的Business suit,踩著高跟鞋啪啦啪拉的走路去坐公車回家
這還只是前言而已阿...
通常隔天1st round interview會來個半小時至一小時不等
問的問題千奇百怪 (奇怪台灣的問題庫好像小多啦?)
回應速度麻...
快的馬上在下午5點interview完幾十人後,就打電話通知結果,準備隔天在五星級飯店的2nd round interview
也就是說心臟要夠強,要不就早死早超身
慢的呢(尤其是跨國企業),可能過了一禮拜通知你2nd interview or not,
3rd interview不是用電話跟其他國家分公司面談 就是公司出機票旅館錢請你去做一整天的面試
如果幸運的一直進到最後一輪,可能都過了2個半月啦!
人都變成化石了>__<


這學期課也不輕
感覺就好像蠟燭兩頭燒
雖然早就有耳聞跟語言能力良好的美國人搶工作本來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甚至有的美國人也是要找到快學期結束,4月多才塵埃落定
但心情的起伏真是讓人難受
明明知道要"Play your own Game"
卻覺得同儕的壓力好大
嗚...不過就12週的Internship嘛
一定要這麼複雜又沉重嘛 T______T
好煩喔...才找工作不到一個月 感覺就像一世紀阿 來人阿...給我Click的快轉遙控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