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so 1Y10M (3).jpg  

快要滿2歲的Miso最近開始發展表達/語言能力
雖然比起同年齡的女生來說  男生好像還是比較慢
但也開始會說一些動物,常用物品,食物水果的單詞
或是發現自己嗯嗯  會說miso臭臭 發給媽媽換布布(尿布)的指令囉!
不過  最常說的其實是No No啊...
每次有不喜歡的東西,事情
就把學會的單詞加上Nono  讓人不由得好氣又好笑 ^^"

 Miso 1Y10M (13).jpg  

下圖右:自己念書念得好開心
還會自己講給自己聽  是說  我覺得好像是外星人在講話喔
媽媽我都聽不懂  小子倒是唸唸有詞的 :P

Miso 1Y10M (12).jpgMiso 1Y10M (4).jpg

最近小人的身形長得比較慢
一季買一些衣服就好  所以省下的網購時間就拿來買書啦
-->這是媽媽我最近的嗜好 噗哈哈

 Miso 1Y10M (8).jpg

除了上網買書外  很高興我們家附近有很好的圖書館
裏頭有一塊很大的童書區
Toddler的書有特別標明  我開始都是往這區挑書
幾個禮拜換一次  最近發現Miso掌控翻書的手指靈活度變好了
也比較不粗魯  所以也慢慢從board book開始換一些paperback的書給他看
選擇更多

Miso 1Y10M (9).jpg

書櫃上常換書的好處是 1)書錢有省到一些
2)小人可以接觸到比較多的書
3)爸媽說故事也比較不無聊 要不然一直講同一本我都快瘋啦 :P

Miso 1Y10M (10).jpg

-->這本就是唱你千遍也不厭倦的"The Wheels on the bus go round and roun"
這本書我家還有兩個版本的繪本
連偶爾來visit的爺爺奶奶都會唱喔~~

Miso 1Y10M (11).jpg  

玩具方面 最近入手幾樣還有之前存貨
恰巧都是小車車  果然男孩子好喜歡玩車啊
看他一臉專注的神情呢~~

Miso 1Y10M (2).jpg Miso 1Y10M (7).jpg

 

除了玩具外  磁鐵書 拼圖也是最近的愛好喔~~

Miso 1Y10M (5).jpg

-->Miso的學校
一到五miso都到學校上課  和爸媽相處的時間只有早上短短一小時
和晚上不到3個半小時的時間(再來就睡著啦!)
所以我很珍惜周末的時光
除了喜歡和miso在床上賴床
(小人如果看到我還在睡  會乖乖在旁邊玩一下
到肚子餓的時候再呼叫媽媽起床 拿床頭櫃的眼鏡給我趕我下床)
也喜歡帶他到處跑跳   每個weekend都好忙啊!

Miso 1Y10M (6).jpg 

在學校自己扮裝~~

Miso 1Y10M (14).jpg 

和miso最常電話傳情的  莫過於他的阿姨/我妹
每個周末都要含情脈脈的講電話  維持遠距離戀情
連kiss bye都要bye好久 XD

Miso 1Y10M (1)(001).jpg Miso 1Y10M (2)(001).jpg  

吃得最好的部分還是水果啦
這傢伙簡直是水果大王 最近是小橘子的盛產期
小人也學會了剝橘子  這是第一次自己嘗試剝橘子的畫面
嘗試拿起來咬  用手指撥...

Miso 1Y10M (23).JPG  

還有撥開橘子的喜悅!!
自己撥的橘子特別好吃啊 :D

簡單的週月報下台一鞠躬
下次就是Miso的兩歲日誌了  時間過得飛快啊~~

Miso 1Y10M (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