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半月大的Miso 愈來愈有趣了
雖然醒著的時間還是很少
但似乎(?)比較容易溝通一點
哭聲也變的不太一樣了  以前動不動就是宏亮的爆發
現在好像學乖  會想省點力氣
都先抽泣個幾下  看有沒有人會來理他(但是臉還是好漲紅喔)
沒人來理的話  才會漸漸的用吃奶的力氣呼喚 :P


一樣的來碎碎念  紀錄Miso的成長
(趁現在還待在家  多紀錄一下
以後副食品時代來臨又要上班 我看就難了喔~)
上禮拜收到新買的Rocker Miso大爺還挺捧場的
喝完奶我就把他放在rocker上
然後媽媽可以邊pump邊用腳稍微輕搖他
缺點是rocker沒有頸部的support
Miso如果睡著頭就可能會睡得很歪
感覺還是有點擔心  所以一擠完奶我馬上會把他移開
個人覺得還是等脖子硬了再給他坐長一點的時間比較好


在這個禮拜理  發現Miso旋轉的功力又增強拉
不管我把他包多緊  早上起來總有驚喜XD
不是旋轉個90度就是手從Swaddle裡跑出來
以前旋轉的時候是用腳踢我了解
現在是用屁股轉的嗎? 也太厲害拉!


<睡覺三部曲  神采奕奕 ->打哈欠 -->姿勢怎麼擺都可以睡>


小子現在還是很喜歡跟鏡子玩耍
如果我在煮飯他還是清醒的話  我就把他放到activity gym上
讓他和鏡子玩耍  Miso就會好奇的看著鏡子端詳很久
我都說他是個小自戀狂呀 :P


小小手好可愛  不過指甲剪完還是好利 
都不知道要怎麼修比較好@@


偶爾也要讀個書  現在Miso的眼神比較可以聚焦一點了
所以希望能多給他的眼睛一點刺激  從看黑與白的圖片開始!


也開始會欣賞媽媽買的玩具囉
現在眼睛會骨碌碌的follow嬰兒床和Swing上旋轉的物體了


喔..睡著時的表情讓媽咪百看不膩

講講自己吧  月子也坐完了
也是該減肥的時候  其實我胖的不算太多
現在還有6磅在身上  所以上半身的衣服都穿的下
下半身的牛仔褲 比較鬆一點的現在也都可以擠下去
問題是這剩下來的肥肉不是掛在腰間 就是大腿屁股上
穿起衣服實在不太好看  所以減肥是必需的
可是本人還在努力的擠奶中  又聽人家說餵奶需要很多的食物與養份
所以也不敢太激進的減肥
就先運動吧!


爸爸的晚上親子時間...
小子如果心情好  會抬起頭跟老爸玩耍一下


Miso:"爸爸..你要對我做什麼?" >.<


Miso的小鳥嘴三部曲
現在Miso變聰明了 每次只要抱他到搖椅上
綁上圍兜兜  他就好像知道食物快送進口中的樣子
小嘴開始一張一合  像嗷嗷待哺的小鳥  超可愛的!
不過如果我們太久都還沒把食物送進他的嘴中
那大爺可就會不高興的大哭囉

6周大的Miso 食量已經進步到4oz了
果然是個大寶貝  不過很遜的乳牛媽追的好辛苦 ><


來分享一下幫Miso滿月時罪的腳模和手模
這個是在Amazon上買的Clay Hanging Keepsake Kit


裡頭救是很簡單的道具  石膏 壓模和緞帶
照著裡頭的步驟做  可以完成兩個10cm直徑大小的圓


Miso的腳模做的比較成功  可以清楚的看到腳的紋路
手的因為Miso在掙扎 很難比他的手掌攤平
所以沒那麼清晰 
這兩個綁上我自己之前買的藍色緞帶
會成為我們新的聖誕樹吊飾喔! :D
以後也會送給Miso做紀念品


小子的作息訓練 現在緩緩的上軌道
白天我還是給他維持3-3.5hrs餵食一次
晚上12點後則是沒有設鬧鐘  他哭了才去餵他
原則上半夜都可以拉長到4-5hrs的睡眠
一天下來大概是這樣的schedule
以晚上6pm為一個基準點  白天餵食時間會有半小時的小調整
8:30am
11:30am
2:30pm
6pm
9pm
12am
4:30 or 5am
8:30am
通常人家都說吃完要玩耍一下再睡覺
不過我們家這隻很不一定 有時候會小玩 有
時候白天吃完也馬上咚的一聲倒在媽媽或爸爸的身上睡著
在想說這該如何訓練呢?@@"




可愛的Miso 你真是一個小小的表情都會讓爸媽開心得不得了
Nana沒有產後憂鬱症  可是想到要回去上班不能每天看著Miso
反而覺得有點憂鬱了呀...L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