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Niles小鎮後  時間還早
我們順路又停留了Mission San Jose 
剛到的時候遇上一群今天結婚的新人及伴郎伴娘群在Mission門口拍照  好喜氣^^
想進來Mission看看  請往右手側的入口前進
入場費$3  算是挺合理的

Mission San Jose是加州從北往南的第四座Mission
原來的西班牙名字稱為"La Mision del Gloriosisimo Patriarch San Jose"
目前所在的位置被畫分為Fremont  還不是在San Jose範圍內呢~
其實這一大區是從前Ohlone 印地安人的聚居地
當時西班牙人過來的時候  就ㄧ個角度來說西班牙人想教導印地安人以較"先進文明的"方式過生活
不過換個角度來說  也是打破了印第安人從前和大自然和平相處的和諧生活了
一體兩面  看是要怎麼想囉 :)
<傳教士的房間  好簡樸  我想我應該不能當傳教士阿>


這張小圖紀載了Mission的歷史演進  也和美國/西班牙的歷史做連結


博物館裡的小房間還有由小學生組出來的模型呦
(我想應該是有現成的小塊再組出來的的吧  要不然也太強啦!)


博物館和教堂間有一塊空地  其實這是因為1809年的地震  震毀了教堂的一部分
所以後來陸陸續續的重建  現在的教堂是1985年整修過的  牢靠許多


這一區是墓園  以前的印地安人很樸實
所以十字架也是木製的


左邊的骷顱頭引起了我的興趣  想說教堂的門口怎麼會有可怕的骷顱頭呀
不過後來讀了一旁牆上的註解就明瞭了
原來骷顱頭是墓園的象徵  意思是說從教堂推開這扇門後就會到墓園了


教堂內有著木造的屋頂
我想屋頂上的水晶燈應該是後來加的吧
整間教堂的氛圍簡樸且寧靜  :)


有趣的是  牆上沒有真正的裝飾 也沒有二樓
這些都是用畫的呦!


很不錯的ㄧ個短短知性之旅
La Mision del Gloriosisimo Patriarch San Jose
下次見! :D



相關資訊
http://en.wikipedia.org/wiki/Mission_San_Jos%C3%A9_%28California%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