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民宿用過豐盛的九宮格早餐  貪懶的黏在民宿裡享受片刻的寧靜與放鬆
直到11點才出門  和也剛好要去梅花湖的另一家人一起搭計程車過去
說實在的  這樣的田邊小路還真是當地的計程車司機才知道要怎麼鑽呀

梅花湖原來的名子沒那麼浪漫  叫做"大埤"
據說是前總統經國先生來此巡訪  看到湖泊形狀像是梅花這才重新取名
我還蠻喜歡這個名子的  好記又好聽!

我們直接在湖旁的店家  租了輛兩人有遮陽棚的腳踏車遊湖
(一輛$100 不限時間)
--> 一個人操控方向  我常偷懶 XD


人客,要搭四輪車嗎?


梅花湖的專屬繞湖步道  大約4公里
就算慢慢騎也只要大概15分鐘就騎完全程
所以我們又特別放慢腳步  看到有趣的風景就停下來歇息一番
殺殺時間 :P
像是這裡  經過小吊橋還可以到湖中間的小島去
島上這時節開滿了野薑花  很有味道!


晃了幾圈的梅花湖  兼顧賞景和運動
決定趁人潮還不多時  先去最近很出名,吳淡如開的小熊書房用個餐


近午的時候  整個小熊書房還是很寧靜舒服的氛圍呢
真得很難想像假日會變成菜市場  要等上個一兩個小時
看來在非假日到台灣賞景還真是對的抉擇呀 ^^


我們選擇坐二樓靠窗的小桌  隔著玻璃驚喜的看到
原來樓下的草坪竟也修剪成小熊的形狀!  好可愛~~


屋裡的許多小空間也有著吳淡如和小熊的身影
樓梯間是吳淡如和遊客們的合照
可惜我們今天沒看到作家本人  記得小時候我家可是也有好幾本淡如姊姊的書耶


右圖是一樓的小空間  裡頭顯然是淡如姊姊的小書櫃 :p


接著換到餐點的部分啦
小熊廚房的餐點走的是簡餐路線 
我們點了兩杯飲料 和兩份中餐
飲料部分我點的水蜜桃冰茶還不錯
冰冰涼涼的  在這樣的夏日喝起來好舒服


迷迭香雞排算是一般好吃簡餐的水準
不過 憑良心講  B點的豬排就不合格拉 
豬肉的腥味並沒有處理好  連B這種有肉就開心的人也說這道不優
連照片我都懶的照啦 @@"


這天下午打算就這麼在梅花湖旁溜搭
不過梅花湖能坐的事好像也不多
所以我們又繞了湖好幾圈  XD--像我們這麼閒的遊客大概很少吧
不小心也是又發現了幾處好風光
這是匆匆來環湖一圈  吃個午餐不會看到的呢


梅花湖畔除了最出名的小熊書房  還有好幾家民宿和咖啡簡餐館
我們隨興的走進一間看起來很舒服的咖啡館  坐了下來點了杯飲料


隨手抽起書架上的兩本書  翻呀翻的享受著午後的靜謐
這種行程安排對被B號稱旅遊是走行軍路線的我是絕無僅有
B覺得這種懶散的更適合他些 所以也很懶洋洋的坐在我面前玩著手機 


好囉~~差不多也要回民宿拿我們的行李準備往火車站前進
告別綠色的蘭陽平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