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
出發前曾有人問我  兩個禮拜你都待在法國嗎,那麼長的時間怎麼不去其他國家走走?
除了是蜜月旅行所以想有比較慢的步調之外
如果喜歡小鎮風情  那麼南法實在有太多可以佇足的角落了!

Saint Paul de Vence和Eze乍看有點像 
同樣是古老的山城  同樣是藝術家喜愛停留的小鎮
可是面對著地中海的Saint Paul de Vence   規模更為龐大
跟著我一同進入中古世紀的城堡吧! :D


十六世紀時期興建的St. Paul石頭城堡 原是為了軍事用途而興建的
四周都是石牆    圍繞成一個易守難攻的居高臨下型態
因為保存得很好現在已經被列為國家保護的歷史古蹟


城堡內用石頭鋪成了蜿蜒曲折的小徑  兩旁大多都是藝廊
陳列許多的現代藝術作品   和中古世紀古樸的石頭建築融合成有趣的風貌
p.s 很多藝廊的招牌都很可愛阿  瞧  這兩個小天使多麼辛苦的在抬招牌呀~ 


這兒是從前鎮上唯一的水源地   猜想也是居民聚集閒聊八卦的好所在 :P


走在這個小鎮中 時而駐足的流連在周圍的藝術小店裡 時而驚喜的發現現頭的小路竟通往另一個桃花源
怪不得19,20世紀會有這麼多的藝術家造訪  Matisse、Chagall、Renoir、Modigliani都曾在這裡找尋靈感
最有名的應該是在這居住了20年,並在這永眠的Marc Chagall(夏卡爾)吧


底下記得是St. Paul裡的高級旅館  很與世無爭地隱居在此地
又是個旅館界的低調富有老爺爺呀 XD


還是嫌著城裡太過喧鬧  我和B挑些偏僻的小路走
彎著彎著 不知不覺就走到了靠城牆的另一個角落
這裡安靜的多  想想應是屬於St. Paul居民的住家


四周的空氣沉靜了下來  我們在這兒待上了好一會
不幹什麼  只是情不自禁的享受周圍的寧靜空間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不過  還是忍不住照了幾張自戀的"藝術照"就是了 呵呵


慢慢踱步回城裡的中心
經過了一些歷史建築  這間是城裡的古老教堂-Chapelle des Penitents Blancs
我說門上的鎖很有古樸的味道   B卻說很像電影恐怖故事裡頭會有的門鎖  真是殺風景耶 :P


有好幾戶人家  信箱都別出心裁的刷上了彩繪圖案
不知道是不是鎮上藝術家的作品呢  還是鎮上有什麼藝術比賽的參賽者所畫的?
不管是何者   都給了我午後的小小快樂
仔細一看    主題都是Saint Paul de Vence呢!


原本單調的信箱  刷上顏色後變得好活潑
拿信時也開心的多吧! :D


鎮裡也有不少這種很窄小的小巷
有人很愛演的示範夜深時被殺人魔拉入暗巷的故事情節  囧


原諒我的頭毛很狂妄的亂飛舞
大概跟我的心情一樣的雀躍吧 ^^"
這兒是St. Paul的城牆邊  往下看是一片的綠色  再遠些才有一棟棟的鄉間別莊


藝術銅雕抬頭仰望著漸漸西沉的太陽  在這一側的 St. Paul似乎多了些肅穆莊重的感覺


漫步走出城牆外  好奇的循著香味向這個小攤前進
原來這是個賣Socca-有名的Nice鹹餅的攤位呀
老闆從爐中裡抬出一張又一張剛烘好的Socca餅
一個大圓大概可以切成6份吧! 
肚子正好也餓了  我就跟在人群排了起來~


這種餅是用麵粉和橄欖油製成的  剛煎好香噴噴的  剛好很適合今天這種微涼的氣候
灑上點胡椒 用手抓著吃 
似乎也覺得自己有那麼點尼斯人的味道了 XD
 




->純法蜜月連載中   <雨中的畢卡索小鎮@Antibe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