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tamin Arrives! (3).JPG

醫生與許多朋友都說第二胎會比較快
我想說  第一胎6個多小時那第二胎大概是2-3小時吧
但沒想到  我會生這麼快!!

 

預產期4/21   差不多在4/15把家裡都打理好
也帶Miso每天跑一景點的玩了一整個春假
心想"I'm Ready!"   肚子已經開始重到不行晚上也不好睡
維他命該出來囉
等呀等的 每天好像都還是沒什麼跡象
直到4/20這天  一大早起床就覺得肚子酸酸的和其他天不太一樣
但還是開車把Miso送到了學校
11點左右 肚子開始有痛痛的感覺
但還是可以正常作事
11點半   還想說來照個相吧說不定過幾天肚子就沒有呢~
這時宮縮的感覺也不是太強
再過一會  心裡覺得愈來愈不對勁但還是不確定會不會是放羊的小孩
以防萬一  打電話給老公  請他接孩子還一派輕鬆的跟他說吃完公司午餐再回來吧 XD
自己也跑去洗了個舒爽的澡    吃中餐
1點老公回家我們還老神在在的  直到一量覺得宮縮的頻率好像變成每15-20分鐘一次
決定去醫院探探究竟   
打給婦產科 婦產科前台因為聽說我還沒達到5-1-1 rule
叫我們先不要去醫院
5-1-1 rule: When contractions are 5 minutes apart, lasting about 1 minute for 1 full hour it is time to head to the hospital.
不過和老公討論過後覺得還是去看看  大不了被退貨就在一旁喝個咖啡
(後來回想好心驚  還好有去醫院阿!!)

IMG_4243.JPG

到醫院自己緩緩走去check in
護士們帶我去觀察室簽了些文件
綁上觀察心跳血壓的帶子   這時 疼痛感有增加也增速的感覺
但2:23還可以跟老公談笑風生 拍這張素顏照耶!

Vitamin Arrives! (1).JPG

再來疼痛感迅速有愈演愈烈的傾向
護士看了看宮縮圖  內診發現已經開4.5指了
這時我開始緊張...快給我epidural/無痛藥阿 (上次差不多是4.5指打的 打完人生好舒爽!)
在一連串插IV 簽文件 叫麻醉師  移動到產房的過程中
剛剛10分鐘前可以呼吸的痛已經蔓延到全身  
以前在連續劇裡看到產婦亂叫的情況
就這樣發生在身上! 本人在鬼吼鬼叫的情況下坐著輪椅穿越走廊到產房
有人在看也絲毫不在乎  
在從輪椅移動到產床的時候   其實我有已經有種小孩的頭快出來的感覺
果然護士一過來看發現短短10多分鐘
我已經全開了....緊急呼叫醫生和2-3個護士來協助生產
值班醫生是個有近40年經驗的醫生
一來就堅定地宣布   來不及打無痛了
一聽簡直超崩潰的   那種把人幾乎撕散的痛還要多久?
產房護士醫生很有經驗的  對我說我們要一起合作/Push才會快
我也只好使出拼命三郎的態度  
忍著劇痛拉著腿往胸前靠近   以一次10秒的方式想辦法把baby生出來
和上次不同  上次打了無痛後Push簡直就是簡單
這次覺得都快升天了啊... >.<
還好  維他命沒讓我痛太久  push 3次就在3:03分
也就是我到醫院報到的一小時後急速登場!
從較有疼痛感的1點開始算起  也才不過2小時 @@

當醫生把小小的維他命送到我懷裡時
不禁顫抖  沒想到四年後又再一次見識生命的神奇
那個半小時前還在肚子裡踢來踢去的小朋友
現在就在懷裡了!

Vitamin Arrives! (2).JPG

維他命小公主由爸爸親手剪斷臍帶  一切健康
體重7 lbs7oz =3370g
相較於哥哥的3700g  固然是小一點但也是頭好壯壯的Size啊!

-->顯示為上半身很幸福的家庭照 但下半身醫生很忙碌的相片
(生過寶寶的媽媽們應該懂...)

Vitamin Arrives! (3).JPG

好啦  孩子生出來後想說最痛的已經過去了
沒想到糟糕的事在後面
將胎盤排出的過程  因為沒打無痛又是個慘烈的痛覺突擊
而且因為生太快肌肉收縮來不及造成產道裂傷  醫生發現有條動脈破裂需要立即止血
外加胎盤與子宮有些沾黏/胎盤剝離不全  立馬宣布要送我去手術房
從脊椎打麻藥  類似剖腹產的下半身麻醉
這樣一弄從維他命出生到出手術室花了兩個小時 (比生小孩還久!)
似乎不是個簡單的過程

-->從手術室出來幫老公拍了這張照
據說他剛剛看我進去手術房有緊張 還好有妹妹陪他

Vitamin Arrives! (4).jpg

手術完被送到個人病房  這才知道剛剛流血有點多
(大概500cc加上後續當天差不多快1000cc吧   算是失血量15-25%)
肚子被塞了個"氣球"止血
身上也被綁上尿袋/集血袋外加IV  簡直就是動彈不得.....

-->新生兒出生體重開始往下掉  還好沒有掉太多

Vitamin Arrives! (5).jpg

4/20入院  到4/22出院的短短1天半
是個極辛苦的過程
除了一般的新生兒擠奶餵奶(爸爸代勞換尿布及其他事項)
因為血壓太低(高壓70幾)  Blood Count也過低   
醫生原打算需要輸血不過同意再觀察個一天
Day 2我簡直就是卯起來吃/喝  力求將自己的血壓上升體力恢復
這才能照原定時間回家
第二天傍晚移除身上的管子/袋子後  上廁所短短的幾步路都好艱辛
需要10分鐘來完成 也需要護士攙扶防止暈眩跌倒
這時候的我也只好看著妹妹可愛的臉龐苦中作樂  LOL

-->爸爸也累壞了  不過至少因為是第二胎還是有比較老神在在
一下就記得當初換尿布的感覺

Vitamin Arrives! (6).jpg

除了慘痛的生產經驗不談  這次在El Camino Hospital病房的經驗
比在Stanford好很多
最大優點是單人病房(上次雙人病房的經驗太糟糕  隔壁的未成年媽媽生完小孩竟然在看海棉寶寶卡通!!!)   
護士們也更為親切點   肯花時間或是稍微有時間解說事項或協助我們
(其中有個個性像媽媽的護士還讓B先生覺得太嘮叨了勒)

Vitamin Arrives! (7).JPG

-->寶寶的聽力測驗

Vitamin Arrives! (8).jpg

Day 3早上   清點所有To Do List
最重要的是血壓終於上升至100 (平常我大概115左右吧)
醫生終於同意讓我不用輸血也可以照原定時間回家啦!
可以帶著妹妹回到舒服的家  真是太棒了!!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